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3-11-26 | 今日新聞

林品彤12歲封金馬影后!破李小璐25年的紀錄

林品彤12歲封金馬影后!破李小璐25年的紀錄
林品彤12歲就封后,打破李小璐25年以來的紀錄。(圖/NOWnews攝影中心)

[NOWnews今日新聞] 第60屆金馬獎於昨(25)晚精彩落幕,影后由12歲林品彤拿下,影帝則是《富都青年》吳慷仁。林品彤年僅12歲拿下影后,打破大陸女星李小璐16歲拿影后的紀錄,一舉登上微博熱搜,不少網友自嘲「人家12歲得影后,我們12歲在幹嘛」。

林品彤12歲封金馬影后!破李小璐25年的紀錄
林品彤以《小曉》拿下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圖/NOWnews攝影中心)

林品彤在《小曉》演出患有過動症的兒童,小小年紀展現精湛演技,打敗了胡伶、鍾雪瑩、陸小芬和余香凝,拿下金馬影后,創下金馬獎史上最年輕影后,打破李小璐16歲得影后,25年以來的紀錄。林品彤上台後,邊哭邊感謝監製葉如芬、王小茵,導演靳家驊,「謝謝你們相信我、支持我」,台下劇中的媽媽陳意涵也哭成花臉。林品彤打破李小璐的紀錄,登上微博熱搜,引起網友熱議,「12歲啊!我那時候在做啥?」、「哇,12歲說話好成熟哦,想想我12歲還在玩泥巴」。

林品彤12歲封金馬影后!破李小璐25年的紀錄
《小曉》中陳意涵(左)飾演林品彤的媽媽。(圖/CATCHPLAY+)

林品彤8歲時參加「2020舞台劇潛力新星甄選會」後,開始戲劇演出。去年她在電影《美國女孩》中演出二女兒「梁芳安」嶄露頭角,讓她獲第24屆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的提名。如今她以12歲之姿拿下影后,評審團主席李安透露,評選過程,第一輪就選出林品彤為新科影后,沒有爭議,李安還摸摸她的頭,建議她先好好念書,演技的事情一點都不急。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金馬60/李安口中的「天才」 12歲影后林品彤首輪勝出


金馬60/林品彤拿影后邊看影帝轉播!全都優秀:但想跟林柏宏拍照


金馬60/12歲林品彤奪「最佳女主角」爆哭 創史上最年輕影后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