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03 | 今日新聞

加油站「每間都有蓋廁所」!最早幕後推手曝

加油站「每間都有蓋廁所」!最早幕後推手曝
中油加油站裡面幾乎都有附設廁所,不少長途旅客的用路人經常都會停下使用。(圖/中油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許多用路人開車進行長途旅程的時候,總是會停休息站或者是加油站「方便」一下,那麼,你知道加油站為什麼都會設立廁所?親民黨日前公布影片,內容提到當初主席宋楚瑜時任省長時,提出要在加油站增設洗手間的構想,才造就現在加油站都會附設廁所的便利性,讓不少人都沒想到原來加油站廁所幕後推手是宋楚瑜。

宋楚瑜在影片當中表示,現在開車的用路人如果要上廁所的話,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加油站,這是他當年擔任省長時候的構思,也要感謝時任的中國石油董事長張子源支持這樣的想法,共同實現人民在「行」的便利,也是屬於政府的責任。

加油站「每間都有蓋廁所」!最早幕後推手曝
現在大家在中油加油站可以看到的加油站,幕後推手其實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宋楚瑜臉書)

宋楚瑜也提到,當初他在留學時,搭巴士前往威廉波特為中華少棒隊加油,因為來回需要8小時,途中許多人需要上洗手間,都是往路邊的加油站擠,因此把此當作借鏡在台灣的加油站增設廁所的原因。

宋楚瑜說,人民的任何一點小事,都是政府的大事,對人民要求的事情,要仔細去做,慢工才能出細活,就像是當然他當省長時跟中油的合作,在廁所興建完成之後,他還跟董事長一起試用廁所。表示台灣的進步,就是要一步一步往前走,所以要疼惜台灣的進度。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回應「天阿!宋主席真的太貼心了吧」、「原來現在的方便是宋主席的功勞」、「竟然是宋楚瑜大老的功德,謝謝你給我們後代有這麼方便的服務」。

相關新聞


詐騙集團手法大改變!NCC提出警告 「6種簡訊」不要亂點了


台灣最冷門老街可惜了!「單月6萬人朝聖」仍墊底 遊客評價曝光


中國海底撈害慘台灣!「特別服務」壓力超大 店員傻眼:我要離職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