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06 | 今日新聞

應對數位轉型挑戰 大創與新創攜手壯大市場

應對數位轉型挑戰 大創與新創攜手壯大市場
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攜手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院,希望藉由國際趨勢觀察和企業案例分享,協助企業與新創共創雙贏。(圖/記者陳美嘉翻攝)

[NOWnews今日新聞] 為了協助國內企業迅速應對數位轉型的挑戰,引導企業和新創公司合作,活絡我國創育產業的活水,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今(6)日舉辦「企業參與新創(Corporate Startup Engagement,CSE)及國際鏈結交流活動」,探討「CSE趨勢下,企業與新創如何攜手打造成長新曲線,並拓展國際市場」,會中邀請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院、一卡通等各界專家分享經驗,並進行對談。

應對數位轉型挑戰 大創與新創攜手壯大市場
「企業參與新創及國際鏈結交流活動」探討CSE趨勢下企業與新創如何攜手打造成長新曲線,並拓展國際市場。(圖/記者陳美嘉翻攝)

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署長何晉滄在致詞時提到,中小及新創企業署近期有兩大重點工作,第一是希望為中大型企業、新創企業製造更多鏈結。第二個重點工作是加強新創的國際鏈結,因此積極和國內外加速器、新創生態系合作,希望扮演新創往海外發展的支持力量。

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院院長林玉凡在「以CSE打造新競爭曲線」議題中指出,疫情發生後,加快全球推動數位轉型的浪潮,到了2030年數位化更將成為臺灣產業常態。可喜的是,國內已見到越來越多透過CSE加速數位轉型、創造互利雙贏的案例。

應對數位轉型挑戰 大創與新創攜手壯大市場
共創時代論壇,大創、中創與新創與微創現場熱烈交流。(圖/記者陳美嘉翻攝)

過去企業多以入股的方式投資併購新創,然而近年來企業參與新創(CSE)已發展出更多元的模式。不同企業可基於其特有背景和目標,選擇最適合的CSE模式。為探討此議題,論壇特別邀請了一卡通、緯創資通、明基佳世達集團益欣資訊,分享他們在「開發創新解決方案」、「驅動創新生態環境」、「擴展創新營運版圖」等方面的成功經驗。

一卡通總經理鄭鎧尹表示,作為FinTech領域的創新領導者,iPASS一卡通提供包括交通、消費支付、生活繳費及社群轉帳等功能。為了尋求公司下一個階段的成長,一卡通藉由開放平臺、打造數據中臺,和各新創加速器及新創團隊合作,讓更多創新應用得以在iPASS一卡通實現,不但為特約機構和消費者提供更多元的服務,也能協助合作方數位轉型、綠色轉型、行銷媒合,實現多方共榮的效益。

不管是哪一種形式的合作,老創和新創、大創和小創之間都應著重於溝通協調、尊重與信任,以發揮雙方的最大效益。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將持續提供各項政策協助、獎勵計畫、整合跨界資源,更積極地串接企業和新創合作,並鏈結國際資源,使臺灣企業能夠在不斷變遷的環境下,永保競爭優勢。

相關新聞


時來運轉運彩摸彩 樂天女孩南下造勢宣傳


金屬中心公益植樹 推動環境永續共創美好新森活


和光蝦盃創意料理包競賽 接軌國際開創台灣白蝦新價值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