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3 | 今日新聞

路邊驚見「死掉的王蟲」!真身曝光了

路邊驚見「死掉的王蟲」!真身曝光了
近期有台灣網友,在路邊看見像極「死掉的王蟲」的物體,隨後也有內行揭露其真實身分。(圖/取自「路上觀察學院」)

[NOWnews今日新聞]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推出過無數經典作品,例如《神隱少女》、《天空之城》、《魔法公主》,其中1984年推出的《風之谷》更是最早紅遍全球的經典作品,故事中的「王蟲」模樣震撼了無數人的童年。近期就有台灣網友,竟然在路邊看見像極「死掉的王蟲」的物體,隨後也有內行揭露其真實身分,才讓不少人驚呼:「小時候看過!」

路邊驚見「死掉的王蟲」!真身曝光了
《風之谷》中的「王蟲」根據原設是地球爆發戰爭,造成嚴重環境污染後誕生的一種巨形爬蟲生物。(圖/翻攝網路)

電影《風之谷》劇情中的「王蟲」,設定上是因地球爆發戰事,導致環境污染嚴重,最終誕生的巨形爬蟲生物,並棲息於「腐海」之中,體型相當龐大,頭部長有 14 個眼睛,是劇情中人類生存的威脅。

不過近期有台灣網友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上發文,提到自己在路邊的草地裡,看見了一個模樣像極「王蟲」的物體,忍不住拍下照片並附註:「在路邊發現死掉的王蟲」。

路邊驚見「死掉的王蟲」!真身曝光了
運用刺竹頭與長枝竹做成的竹筊模樣。(圖/安和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貼文立即喚起許多人的童年,吸引超過1萬5千人按讚,並紛紛笑稱「你人在腐海為什麼不打卡」、「憤怒的王蟲群還有5分鐘到達戰場」、「真的超級像欸」、「看來是王蟲寶寶⋯」、「是不是只有我感覺他很像巨大竹頭筊」。

隨後也有內行跳出解釋,其實這看起來像「王蟲」的物體,是竹子的地下莖部分,也就是俗稱的「竹頭」,早期台灣通常會將這個部位製作成「竹頭筊」,又以刺竹、長枝竹兩種竹子的質地最適合,成品富有彈性又能長年不壞。也因此有一部分人被勾起回憶:「小時候看過!鄉下老家拜拜都會用到這個」。

相關新聞


NASA曝2024年最新地球夜拍!東京破5萬讚 留言全歪樓:咒術迴戰


信義區拍2024跨年煙火!整群人「認錯101大樓」傻眼 鏡頭急轉向


日本紅白「劍玉挑戰」大出包!第16號成員失手 金氏紀錄一度給過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