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08 | 今日新聞

林智堅臉書呼籲:「票投2、5、6」守護台灣

林智堅臉書呼籲:「票投2、5、6」守護台灣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臉書貼文,感嘆新竹市長高虹安,「花了許多的時間在做政治鬥爭,沒有真心去守護這座城市,也沒有解決市民朋友的問題。」(圖/翻攝「林智堅」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大選在即,之前因為論文爭議退出桃園市長選舉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今(8)日在臉書貼出長文為民進黨發聲,指出距離投票日只剩5天,他要來請託大家,2024年1月13號一定要選對人、走對的路,總統投給2號「賴蕭配」,立委投給5號林志潔,政黨票投給6號的民主進步黨。呼籲只有票投「2、5、6」才能夠守護台灣,延續新竹的進步。

林智堅表示,卸下市長職務之後,他沒有任何公職與黨職的身分,因此有更多機會接觸社會大眾,像是早餐店的阿姨、麵店的大哥大姐,以及廟埕前市民的聲音,也因為喜歡登山,有機會接觸許多不同政治立場的山友們,大家對未來的期待與憂心。

林智堅指出,也因為喜歡帶著孩子們去露營,接觸了來自不同縣市的年輕父母,這些「露友們」有許多對未來執政者的期待,「我覺得自己好像有那麼一點點離開了同溫層,因為我可以聽到許多對於執政不同的意見,甚至於有更多嚴厲的批判,但我相信大家對於台灣要更好,那個想法是一致的。」

林智堅說,這次選舉是他從事政治工作20幾年來,直接參與最少的一次,也因此更加擔心,更想盡一份力,「因此,我要借用大家比較多的時間,好好告訴所有愛護我的朋友,為什麼我們要票投2、5、6。」

林智堅表示,卸下市長職務後,有更多時間在新竹走走逛逛,但無論是在前往市區的路上,或者到南寮漁港、17公里海岸線,還是回到舊城區以及火車站,看到許多市容、公園、道路品質都大不如從前,「眼看在我市長任內帶領市府同仁和許多專業人士,用盡全力創造的新竹光榮,如今逐漸褪色,心裡有許多的不捨。」

「我們的城市似乎失去了過去的光榮感」,林智堅說,新竹人不再大聲告訴大家「我是新竹人」,回顧2022年的選舉,市民朋友給出了機會,但執政者卻沒有珍惜市民朋友給予的期待,花了許多的時間在做政治鬥爭,沒有真心去守護這座城市,也沒有解決市民朋友的問題。

林智堅感嘆,每每看到有關新竹的新聞,總是執政者個人負面的消息,更不用說許多公共建設,都因為現在的施政狀況,而有屢屢流標的情形,優秀的公務同仁更是人心惶惶,因為這台同樣的車子失去了好的駕駛,走上了不對的路。

林智堅強調,選對的人、走對的路真的很重要,上一次的選舉結果,影響的是新竹的未來,而這一次的選舉將會影響整個台灣的發展,這三票關係著台灣和新竹的未來。

林智堅呼籲,過去支持他的市民朋友,或曾經反對他的市民朋友,放下彼此的對立,為我們的國家、為我們城市、為我們的下一代,總統請支持2號賴清德、蕭美琴。

林智堅回憶,2015年剛擔任新竹市長,媒體評鑑出爐,當時的成績不盡理想,當天晚上10點多,在返家的路上,接到當時擔任台南市長賴清德的電話,電話中除了鼓勵更耐心地傳授許多城市治理的「眉角」,賴副總統的這一通電話,至今依舊讓他充滿感謝。

林智堅指出,賴副總統在這一次競選政見裡面,特別提到「桃竹苗大矽谷計畫」,持續過去自己努力爭取的無論是「竹科X基地」、新竹輕軌還有五楊高架向南延伸;不僅如此,中油廢庫轉型為竹科X基地,還有步行城市、微笑水岸、香山國民運動中心,有許多現在市民使用的建設,都是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給予的支持。

林智堅提到,他和蕭美琴更是老朋友了!她第一次到花蓮參選立委,「我不僅去輔選也把胖卡借給了她,她在花蓮的每一次選舉,我一定會去好幾趟,看她在花蓮選得那麼辛苦,心裡總是相當的不捨。」

林智堅寫道,但就在2020那一次立委選舉失利後,蕭美琴受到蔡總統的重用,派駐到美國擔任駐美代表,他相信她的表現是有目共睹的,就連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女士都稱讚,「她是一位出色的外交官和戰略思想家」,不僅鞏固台美關係,更讓台灣站上了世界的舞台,讓台灣真正成為世界的台灣。

林智堅臉書呼籲:「票投2、5、6」守護台灣
林智堅呼籲,總統投給2號「賴蕭配」,立委投給5號林志潔,政黨票投給6號的民主進步黨。呼籲只有票投「2、5、6」才能夠守護台灣,延續新竹的進步。(圖/翻攝「林智堅」臉書)

林智堅表示,新竹做為全世界半導體的重鎮,新竹越強大,台灣就會越好也會越安全,因此像賴副總統這樣一位具有宏觀、遠見、又有豐富行政經歷的人選,由賴清德來擔任總統,蕭美琴擔任副總統,帶領台灣繼續走對的路,絕對是最佳的選擇。

林智堅指出,2024我們都在路上,在壯大台灣、強大新竹的路上,「智堅要再一次呼籲過去所有支持我的親朋好友們,1月13號讓我們再次攜手挺台灣,投給真正支持新竹發展的政黨以及候選人」,只有票投「2、5、6」才能夠守護台灣,延續新竹的進步。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昔太陽花戰友重批背叛學運精神 黃國昌:不是要抱民進黨大腿


北韓領導人也挺藍?神似金正恩網紅現身侯友宜造勢晚會遭警驅離


選前黃金週喊話柯P支持者!韓國瑜:請把選票回流給侯康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