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25 | 今日新聞

研究室出爐 黃捷、韓國瑜、黃國昌當鄰居

研究室出爐 黃捷、韓國瑜、黃國昌當鄰居
韓國瑜若角逐立法院長未果,立委研究室將與黃捷在青島二館同一層。(合成圖/NOWnews攝影中心,翻攝自黃捷YouTube)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新會將在下月1日展開,立法院新任立委研究室也在今(25)日揭曉,民進黨新科立委黃捷、國民黨立委韓國瑜都在青島二館研究室,據悉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則將與黃國昌交換研究室,若2月1日韓國瑜代表國民黨爭取立法院龍頭未果,屆時黃捷、黃國昌與韓國瑜冤家路窄,3人將在青島二館當鄰居。

立法院新會期將在2月1日展開,而立法院新任立委研究室分配表也在今日出爐,黃捷抽中青島二館3502、韓國瑜則是3506,而陳昭姿為3503,據悉陳昭姿將與黃國昌交換1103研究室。而韓國瑜代表國民黨若角逐立院龍頭未果,成一般立委將不會在院長辦公室,屆時黃捷、黃國昌與韓國瑜,3人有望在青島二館當鄰居。

韓國瑜與黃捷的恩怨情仇,時間要拉回到時任市長韓國瑜與議員黃捷時期,兩人在高雄市議會攻防,韓國瑜跳針備詢讓黃捷大翻白眼,因而一戰成名,如今冤家路窄,將在立法院碰頭當同事。

而黃國昌與黃捷原先同屬時代力量,當時在實力退黨潮之際,黃捷曾直言黃國昌黨內決策有潛規則,「這樣會加速黨的滅亡。」最終因理念不合分道揚鑣。

相關新聞


新科立委平均52.83歲!最年輕是黃捷 謝衣鳳一家三代都曾進國會


加入湧言會運作 黃捷:任何決定都經夥伴討論、且獲陳其邁支持


國會即戰力!民進黨新科立委黃捷正式加入湧言會運作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