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27 | 今日新聞

陸闖禁止水域 管碧玲:政治意涵高並不樂見

陸闖禁止水域 管碧玲:政治意涵高並不樂見
對於中國海警闖禁止與限制水域,管碧玲表示此舉政治意涵高,並非台灣人民所樂見。(圖/記者陳明中攝,2024.02.27)

[NOWnews今日新聞] 陸籍快艇本月中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人員追緝,卻因拒檢蛇行翻覆造成2名漁民死亡,事件引發台海情勢緊張,近期更有中國海監船進入禁止與限制水域,對此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27)日受訪表示,此舉政治意涵非常高,當然是宣示主權的形式,這樣的政治操作已引起國際關注,台灣人民也不樂見,而該事件我方釋出很多善意,希望趕快有共識,能盡快落幕。

兩岸在金廈海域爭端持續升高,近期持續有中國海警闖入禁止區域,管碧玲說,此舉政治意涵非常高,這當然是一種宣示主權形式,不樂見執法個案卻綁在政治作為中,不只是台灣人民不樂見,也引起國際間相當高的關注。

管碧玲指出,昨天分別是有一艘海監船進入禁止水域、4艘來限制水域,時間都不長,有媒體分析這是中國企圖把釣魚台模式帶來金廈水域,但其實釣魚台模式我方也是非常不願意接受,已釣魚台而言,中國高達352天都用這樣的方式來宣示主權,中國這樣的連結對死者家屬也言也不公平。

至於陸籍快艇翻覆釀2死,管碧玲坦言,在談判會場中,人道的關懷與家屬為中心的談判比較不明顯,她希望在談判過程中能夠回到個案以及家屬人道考量,讓死者安息、家屬安心,我方也釋出很多善意,希望趕快有共識、盡快落幕,政治操作不僅已經引起國際關注,也並非大家所樂見。

相關新聞


陸漁船翻覆死傷事件 管碧玲下達三指示「處理過程確實檢討精進」


中國快艇翻覆2死風波延燒!女藍委齊轟管碧玲 再批綠委擦脂抹粉


竄改管碧玲稱陸漁民「該死」 民進黨團:低階造假手法欲升高情緒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