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1 | 今日新聞

中天案連吞15敗 藍委揚言砍預算逼NCC投降

中天案連吞15敗 藍委揚言砍預算逼NCC投降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11)日邀請NCC進行業務報告,藍、白委員提議「暫緩業務報告、直接詢答」。圖為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圖/記者葉政勳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交予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的業務報告,遭藍白立委批照抄去年內容、投影片全貼法條,對於各界關注的換照案避重就輕,因此今(11)日交通委員會經程序委員提議,暫緩業務報告、直接進行詢答,但針對NCC和中天的訴訟案件,國民黨立委、交委會召委陳雪生直言,要NCC投降、否則明(2024)年就把訴訟費砍掉,要打官司就自己出錢。

NCC與中天新聞台因為換照案纏訟已久,國民黨立委黃健豪質詢後,陳雪生質疑,NCC跟中天打官司已經輸了15次,「你們就投降吧!明年省預算訴訟費我把你們全砍掉,你們自己出錢唷,不然哪有這樣搞的?」

對此陳耀祥表示,NCC可就相關案件內容進行說明,但法律專業內容方面,如果委員需要,可以再進行補充。

然而,陳雪生仍質疑陳耀祥浪費訴訟費用,雖陳耀祥否認,但陳雪生仍表示,「明年審預算我把訴訟費砍掉,你們自己出錢,哪有這樣搞的」、「要有舉證責任,不然誰跟誰通姦也登上去,就是亂寫,要注意一下!新聞沒那麼自由欸!亂登搞死人家,啊你們都沒事喔?」

相關新聞


NCC遭藍白修理7案全過!罕見通過「譴責案」、批陳耀祥藐視國會


立法院通過「成立鏡電視弊案調閱小組」、NCC在1個月內重寫報告


NCC萬字報告全抄!民眾黨團怒批擺爛 嗆成立弊案調閱小組查這案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