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18 | 今日新聞

科學家震撼!巨獸絕跡200年現蹤大西洋

科學家震撼!巨獸絕跡200年現蹤大西洋
在大西洋已經絕跡200多年的灰鯨,近期竟被目擊現蹤於麻州南部的大西洋水域。(圖/翻攝自X)

[NOWnews今日新聞] 在大西洋已經絕跡200多年的灰鯨(Gray whale),近期竟被目擊現蹤於麻州南部的大西洋水域,甚至被研究團隊拍下多張清晰照片,讓海洋界學者十分震驚,直呼這個畫面在上個世紀根本不可能出現,「一切都太瘋狂了」。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麻州波士頓新英格蘭水族館(New England Aquarium)航測隊,3月1日在經過麻州南塔克特島(Nantucket)南方約48公里處海域時,發現一頭鯨魚浮出水面疑似在進食,航測隊立即開始追蹤這頭鯨魚,並拍下各個不同角度的畫面,觀測過程長達45分鐘。

而研究人員事後仔細檢查鯨魚照片,發現竟是在大西洋絕跡200多年的物種「灰鯨」,讓所有人瞬間震驚到說不出話新。英格蘭水族館館長透露,灰鯨的特徵是體外有斑點、明顯背脊以及背駝峰,且沒有背鰭,皮膚呈現灰色及白色,平均體長約16公尺、36公噸重,和其他鯨魚物種有明顯差異,因此很容易區分。


科學家震撼!巨獸絕跡200年現蹤大西洋
灰鯨的特徵和其他鯨魚物種有明顯差異,因此很容易區分。(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灰鯨目前主要分布在太平洋海域,壽命長達50年至60年。過去灰鯨也曾在大西洋普遍出現,但遭到人類大量獵殺,18世紀之後已在大西洋消失200多年,一度被海洋學界認定,灰鯨已在大西洋徹底滅絕,沒想到如今卻再度被目擊,讓新英格蘭水族館安德森卡博特海洋生物中心科學家奧布萊恩(Orla O’Brien)興奮不已:「我甚至一瞬間說不出那是什麼,這頭動物原本不該存在於這片海域,一切都太瘋狂了。」

而灰鯨再度現蹤於大西洋的原因,水族館研究人員推測,可能是全球氣候變遷所導致,近幾年夏季加拿大北冰洋連接大西洋、太平洋的西北航道經常不結冰,讓灰鯨得已通過北冰洋冰層西北航道。

更多爆笑、逗趣、可愛的寵物新聞,請加入「寵毛網 Petsmao 寵物資訊平台」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獨/鰻魚剁頭還在動!「11秒獵奇畫面」曝光 客吃完目睹1幕嚇壞


當自己是小豬撲滿!比熊犬狂吞133枚硬幣 獸醫傻眼:存退休金膩


二哈坐車整路鬼叫!阿金遭夾擊「表情逐漸母湯」:1分鐘像一輩子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