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今日新聞

傳國民黨團將訪北京 傅崐萁回應

傳國民黨團將訪北京 傅崐萁回應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4.03.27)

[NOWnews今日新聞] 傳國民黨立院總召傅崐萁下周將率20名立委前往中國,但時值立院會期間,恐影響表決大戰引發議論。對此,今(17)日傅未否認,立委賴士葆則透露,他間接得知有好友要去,更說沒人通知他。

近期傳出傅崐萁要率20名立委訪問中國,原定行程受花蓮強震影響,延到26日出團,但現在立院會期間,可能有表決大戰,20名藍委缺席訪中引發關注。

對此,今傅崐萁未正面回應,他表示,民進黨政府把兩岸推向兵凶戰危,全世界媒體報導兩岸關係非常緊張,阿拉伯世界國家不段發生衝突,俄國跟烏克蘭的戰爭到現在都還沒結束,全世界都報導台灣海峽最可能是第三個將引爆的火藥庫,在今天兩岸斷線的情況下,人民只能自救。

傅崐萁說,觀光產業寒冬,可能出現大量解聘潮,還有許多農業產品無法銷到大陸,因為缺乏良善溝通,今年為了台灣人民安居樂業,還有百工百業都希望兩岸不只要交流,更希望人民能全面互通觀光,共享和平紅利。

傅崐萁指出,5月20日準總統賴清德上任前,這些問題能加把勁把問題盡快推動走向緩和,讓觀光旅遊持續進行,相信百工百業能春暖花開,恢復原有榮景,身為國會議員本來就要承擔所有責任,「政府不做,我們自己來做」,推動兩岸和平,百工百業興旺,讓觀光客再次走進台灣、農業產品再行銷到中國大陸。

傅崐萁強調,民進黨若偷襲國民黨,把報告事情拉下來,只要民進黨敢偷襲,下次院會就會導正回來,不會有任何的損傷,民進黨只要趕來犯,立刻就會還顏色,所有法案都不會受到任何耽擱跟影響,即便是周五被影響到,周二馬上就能動員恢復。

賴士葆被問及此事,則說「我不知道,我完全不知道,沒有人通知我」,他透露,有間接得知一位黨團好友要去。

賴士葆也說,會期間出國要看每個人的作風,有不少委員都會在會期中自我要求盡量不要出國,除非是公務考察,「我在會期期間,我是不出國的」。



相關新聞


藍營大咖遭爆是家暴慣犯 傅崐萁:不應有的狀況要導正


鋼鐵人很久沒休息!王國材喊「2字」:完全沒規劃


花蓮振興補助「3波30億元」 王國材:預計5、6月公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