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26 | 台灣好新聞

澎湖休憩園區花海齊綻放 陳光復邀賞花迎新年

地方中心/澎湖報導

澎湖休憩園區花海齊綻放 陳光復邀賞花迎新年
澎湖休憩園區花海齊綻放 陳光復邀賞花迎新年

澎湖縣長陳光復25日前往澎湖休憩園區花海,為浮球龍點睛,1.8公頃的矮牽牛花海已陸續綻放,陳光復邀請鄉親朋友前往,悠遊漫步充滿芬多精的林區賞花、踏青。

陳光復表示,澎湖休憩園區占地廣闊,花木扶疏,景緻優美。2015年起,他指示林務所利用地形地貌打造花海,9年來總吸引賞花人潮,成為澎湖秋冬新亮點。尤其園區內的天人湖、蓮池、荷池湖水引自雙湖園水資源回收中心,經常可見鴛鴦、白鷺鷥停駐其中,輔以湖內1:1的雙心石滬造景,更增添了愜意氛圍。

陳光復說,他感謝工作人員克服冬季強勁的東北季風,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打造令人驚艷的花海,鄉親不必再千里迢迢赴台灣本島看花海。現在花況已開七成,預計再一週即可完全盛開,過年期間,除花海外,還有文化局演藝廳的紙風車劇團演出、城隍廟一條街,連續假期多了許多走春好去處。

林務所表示,今年的花海主題是「龍舞春風迎新歲」,菊苑停車場旁邊坡上有用10種花色營造出壯麗的花海龍景緻,並有中正國小美術班師生以彩繪的浮球串連成龍的獨特藝術作品,增添藝術氣息。此外,也有繽紛亮麗的海洋生物隱身在花海周邊,等著大家一探究竟。提醒鄉親朋友,由13萬株矮牽牛營造而成的壯麗花景,只到3月31日,請把握花期前往觀賞。

更多新聞推薦
「柯文哲憨慢做人」陳清茂冒生命危險吐這句:少了「溫度」,南部很重「起毛氣」 柯文哲:我從外科,慢慢變成家醫科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