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5 | 台灣好新聞

各地晴朗穩定 週三轉雨氣溫驟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各地晴朗穩定 週三轉雨氣溫驟降
台北二二八公園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今(5)日各地晴朗穩定,白天「暖熱如夏」、早晚涼;西半部及外島易起霧,應注意氣象署的即時訊息。各地區氣溫:北部15至32度,中部17至33度,南部19至35度,東部16至33度。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6)日早至週四(7日)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冷空氣雖較上一波弱,但天氣劇烈變化;中部以北氣溫遽降、伴隨明顯降雨,南部氣溫略降、局部地區亦有零星降雨的機率。週五、六(8、9日)冷氣團漸減弱,各地天氣好轉,花東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白天氣溫漸升,早晚因「輻射冷卻」加成、明顯偏冷;週五、六的清晨,北台部分平地的最低氣溫,仍有降至10度的機率。

吳德榮說,週日(10日)另一鋒面接近,中部以北雲量增多、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週一(11日)鋒面通過,中部以北轉有局部雨。「初春」天氣多變,期末模擬的不確定性大、常頻繁調整,應隨時注意最新資料。

更多新聞推薦
金廈翻船案 朱立倫轟民進黨製造問題 卓冠廷:唱和中共立場,帶頭譴責台灣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