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1 | 台灣好新聞

樂天桃園球場改善趕不上中職開幕 鄭文燦:安全品質最重要 張善政:尊重專業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樂天桃園球場改善趕不上中職開幕 鄭文燦:安全品質最重要 張善政:尊重專業

中華職棒新球季即將3月30日開打,傳出樂天桃園棒球場改善工程無法趕上開幕戰,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11日現場視察表示,如果趕不上4月初職棒球季開賽,將請體育署跟中華職棒、桃園市政府、樂天球團討論備用球場,球場一定要完善才能啟用,趕工很重要,安全跟品質也非常重要。桃園市長張善政補充說明,工程都按照進度完成,但唯一不可控的是草皮,受近期天候影響,草皮能否長到足夠厚度?為顧到球員將來比賽的安全,桃市府尊重專業的意見,專業意見由中華職棒聯盟還有樂天球團兩邊來提供。

鄭文燦在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陪同中,視察樂天桃園棒球場改善工程,媒體詢問工程能否趕上開幕賽進度?外界質疑修復工程進度延宕,中央是否會協助市政府與球團趕上開季?身為老市長回到主場對桃猿隊有什麼期待?

鄭文燦表示,從Lamigo桃猿隊到樂天桃園隊,他都非常支持職棒在桃園城市落地發展。過去雖然有過好多次的整修,包括增設燈光、外野看台、LED看板等等,但是還有些工作沒完成,主要是考慮到球團的意願。

樂天桃園球場改善趕不上中職開幕 鄭文燦:安全品質最重要 張善政:尊重專業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接受媒體聯訪。


鄭文燦說,去年跟中華職棒聯盟會長蔡其昌商議,要編列一個3億元的預算,來整修各職辦的球場。包括新北市新莊球場、桃園的樂天國際棒球場、台中洲際棒球場、台南統一獅棒球場。這4個球場大概用了3億元,桃園國際棒球場是用掉8,000萬元,球團跟市政府另外要負擔2,000萬左右。

鄭文燦表示,場地草皮、燈光跟排水三大工程,要特別謝謝桃園市政府以及樂天球團全力以赴,目前的工程進度大致上完成,不過完成以後還需要驗收、試用的比賽,所以可能會趕不及4月初的職棒球季,如果趕不及,請體育署跟中華職棒、桃園市政府、樂天球團討論備用球場,要趕快借用。

鄭文燦強調,一定要等到球場完善之後才能夠啟用,趕工固然很重要,安全跟品質也非常重要。

樂天桃園球場改善趕不上中職開幕 鄭文燦:安全品質最重要 張善政:尊重專業

桃園市長張善政說明樂天桃園棒球場改善工程。


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球場進度原來最為人詬病的是排水,另外就是草皮紅土還有座位和燈光。目前所有的工程都按照進度完成,但唯一不可控的是草皮,最近的天候並沒有太多太陽,所以種下去後草皮能不能長到足夠的厚度 ,保障球員的安全,這還需要觀察。

張善政說,非常謝謝體育署撥款8,000萬元,桃園市政府跟樂天球團各出一些,加起來有差不多快6,000萬上下,基本上就是60%是體育署支持,40%兩個單位來負責。3月底4月初能不能順利參賽,關鍵是草皮,草皮如果長得夠厚,能夠保障球員這個是安全,當然希望在桃園比賽。

張善政強調,天候不是可控的,所以也不能等到3月底才來決定。桃園市政府原則非常簡單,就是顧到球員將來比賽的安全,尊重專業的意見,專業意見由中華職棒聯盟還有樂天球團兩邊來提供。

更多新聞推薦
BNT疫苗簽約金曝光 徐巧芯爆差價:陳時中認了每劑1069元,比郭董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