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5 | 新頭條

知名作家愛瑞克至偏鄉鹿谷演講 以行動用知識翻轉偏鄉

知名作家愛瑞克至偏鄉鹿谷演講 以行動用知識翻轉偏鄉

記者蘇猷雅/南投報導

為推動生活品味,鼓勵大家閱讀並品味生活,鹿谷益品美術館在成立將屆滿四週年的前夕,特別邀請暢銷書作家愛瑞克蒞臨鹿谷演講,現場民眾參與相當踴躍,演講內容精湛,座無虛席,把益品美術館擠爆了,可見愛瑞克的超高人氣。

知名作家愛瑞克至偏鄉鹿谷演講 以行動用知識翻轉偏鄉
▲Super教師獎得主王政忠老師(左一)與作家愛瑞克(左二)及讀者督賀書院陳瀚茗等人合影。(圖 蘇猷雅攝)


暢銷書作家愛瑞克近三年的力作「內在原力」、「原力效應」、「內在成就」三本書,都獲得讀者廣大的迴響。而在偏鄉鹿谷平時要聽到一場高水準的演講,是件相當不容易的事。多虧益品美術館創辦人戴勝益董事長極力推廣美學教育和藝文展演,力邀愛瑞克至鹿谷分享知識創作。

知名作家愛瑞克至偏鄉鹿谷演講 以行動用知識翻轉偏鄉
▲許多讀者慕名前來聽講,簽書耗時近一小時,可見愛瑞克的知識創作超人氣。(圖/蘇猷雅攝)


愛瑞克以最新的一本書「內在成就」進行分享,他在演講中提到,內在成就不會一定是風光偉業,更不必需要別人的認可。內在成就是實現自己的夢想、願景、使命。充分讓自己的才華與天賦獲得發揮,是自己期待的光。愛瑞克更提及隨者年齡成長,無償的工作要更賦予行動執行。以終局視角來反觀審思自己,人生最後以什麼狀態離開人間?演講中以幾個例子做延伸,如以火星爺爺為例,人稱「憲哥」謝文憲說:「你的舉手之勞,是別人的無能為力。」,讓讀者淺顯易懂,印象深刻。

知名作家愛瑞克至偏鄉鹿谷演講 以行動用知識翻轉偏鄉
▲演講者愛瑞克(左一)適時把舞台的光給讀者督賀蔬院陳瀚茗(右一),讓現場更溫暖人心。(圖/蘇猷雅攝)


今天(25日)到場聆聽演講的民眾,有許多人都是深受愛瑞克的知識影響而改變自己的觀念,因此,今天特地撥空前來支持愛瑞克,到場的如:遠從台北來的讀者王政義、鴻標建設及督賀蔬院總經理陳瀚茗等都特地前來響應支持。光是簽書的時間就足足近一小時,可見超高人氣。而慎少見演講者把舞台讓給讀者發揮的場景,愛瑞克把光給了支持他的讀者陳瀚茗和王政義,而王政義更是受愛瑞克老師的啟發,成為他的志工團團長,今天遠從台北至南投鹿谷協助老師演講。更巧的是,王政義的兄長王政忠是Super教師獎、Power教師獎、師鐸獎三冠得主,他也在現場聆聽愛瑞克的分享,不曾離席,可見影響力之大。

知名作家愛瑞克至偏鄉鹿谷演講 以行動用知識翻轉偏鄉
▲讀者王政義(左一)遠從台北至鹿谷參與演講協助,王政忠老師(左二)、作家愛瑞克(左三)、督賀蔬院陳瀚茗(右二)於鹿谷益品美術館合影。(圖/蘇猷雅攝)


愛瑞克更是致力於推廣偏鄉閱讀,從2021年開始他優先認捐將書捐贈至圖書資源較少之學校,集眾人的力量,把知識送到偏鄉。更是有許多讀著深深被他感動,而共襄盛舉一同認捐。希望能幫助更多人和弱勢家庭走出迷霧,翻轉開創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