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9 | 新頭條

一周內體驗四季!濕冷下探10度 周日起回溫到夏天

一周內體驗四季!濕冷下探10度 周日起回溫到夏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短暫回暖後又要變天了!冷空氣報到,全台由北往南降溫中,周五(3/1)、周六(3/2)全臺濕冷,中部以北3000-3500m以上的高山地區,可能出現降雪;到了周日(3/3)起又要漸漸回暖,到了周二(3/5)甚至會熱出夏天感。中央氣象署特別提醒,未來幾天氣溫起伏猶如「大怒神」,短短數日內高低落差可以達到15-20度,每天都要看一下最新預測氣溫掌握穿衣服需要,才不會突然冷到或熱到。

氣象署進一步說明,周五、周六除了是強烈冷氣團報到,也將迎來華南雲雨區,因此周五清晨就會有感變冷,且是又濕又冷,一路冷到周日清晨,大致低溫預測北部約10-11度、中部、宜蘭、金門約12-13度、南部、花東、澎湖約14-16度,馬祖約6度。降雨方面,北部+東北部地區、中部山區下雨時間長,尤其中北部山區、基隆北海岸,可能出現局部比較大的雨勢,其他各地也容易有局部短暫雨,外出帶雨具備用較保險。

另外,也要注意風浪較大,周四(2/29)晚起風開始增強,預計周五風會最大,尤其桃園至臺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蘭嶼、綠島,容易有9-10級的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沿海風也會明顯偏強,海上浪也跟著大,有安排沿海活動的朋友要特別注意安全。

氣象署也預估,水氣與降溫的時機搭配之下,周五下半天到周日清晨,中部以北3000-3500m以上的高山地區,有可能出現局部的降雪,要注意路面結冰、濕滑等現象,有規劃前往高山的朋友務必準備好雪鏈等行車安全、保暖配備。

接著周日白天起溫度逐日回升,降雨也會漸漸趨緩,要特別再注意的是,甚至到了下周二(3/5)有溫暖的西南風,讓各地高溫又有機會回到30度附近,有些地方還會再更高,但是很快地,下周二下半天又有另一波鋒面要接近,因此下周三(3/6)下一波冷空氣和水氣又報到,讓氣溫再度快速下降,並且帶來雨勢。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