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8 | 新頭條

臺灣燈會幕後的光影魔法師,創新團隊大秀科技軟實力

臺灣燈會幕後的光影魔法師,創新團隊大秀科技軟實力

記者陳欣欣 / 臺南報導

臺灣燈會睽違16年以「龍耀臺南」為主題重返臺南,不僅在設計創意上廣受好評,更吸引破千萬人次爭睹,預計於本周六(10日)舉辦閉幕活動,可望在社群口碑上再創新高。適逢臺南400,展場以「臺南400光年」為題,臺南高鐵特定區主展場燈區以綠能科技為概念主軸,並引進國際級數位藝術及多媒體光影互動應用,象徵臺南邁向下一個百年的願景;安平燈區則以臺南運河水域光藝展演為主,發揮臺南豐厚的文化底蘊展現燈藝美學。

臺灣燈會幕後的光影魔法師,創新團隊大秀科技軟實力

▲幕後技術團隊Alchelight。(圖/主辦單位提供)

而除了燈會展現的設計美學,實際落實各項概念的幕後技術團隊Alchelight更是居功厥偉。作為肩負第一線展現成果的製作者,Alchelight表示此次燈會的展場建造工程,在燈材設計上持續突破技術,以開發符合創意的繽紛、柔和且多彩的色彩,如馬卡龍色系、冰晶等色系;同時並採用特殊晶圓體,在燈光通電時能產生特殊的效果增強光線的明亮度和色彩的顯色效果。

臺灣燈會幕後的光影魔法師,創新團隊大秀科技軟實力

▲特殊晶圓體,在燈光通電時能產生特殊的效果增強光線的明亮度和色彩。(圖/主辦單位提供)

『Alchelight 辰騂有限公司』成立於2017年,是結合母公司「旺家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20年以上燈材販售經驗,與「邁向新企業有限公司」,擁有10多年來的專案執行實力,所組成年輕且充滿活力的團隊。其Alchelight 名字由來是藉「Alchemy」+「Light」兩字的結合而誕生,此意是如「煉金術」變幻無窮的耀眼「光」。兩項涵義各取自融合公司的精華,以期將能發亮發光的燈材轉化成美麗的景物。已執行過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統一時代百貨I-Sharing聖誕布置、中國信託-點燃生命之火聖誕布置、台灣燈會、台北燈節等節慶之光環境布置等無數個案的Alchelight,想要表達的理念與方向,正如楊胤辰總監「堅持做好每個細節,注意每個角落,讓光無所不在,用光的魔法力量照亮台灣,照亮每個台灣人心」的理念。

臺灣燈會幕後的光影魔法師,創新團隊大秀科技軟實力

▲(圖/主辦單位提供)

本次燈會Alchelight引入德國頂尖3D數位和美國音樂律動燈光控制系統,進行各種空間和環繞音場的回音與光影測試,展現繽紛色彩和視覺效果科技的最高水準,與極致靈活性;並運用三維體素在X、Y和Z軸上的映射,將2D和3D元素完美融合,為觀眾打造更加壯觀的觀景體驗。也同時兼顧整體設計與臺南的文化特色相呼應,融入台南獨有的歷史、自然與現代發展等元素,在夜幕中綻放獨特的光華,突顯台南的城市意象,使整個場區呈現生動的動態美學,仿佛讓人置身於夢幻的光影畫卷之中。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