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0-31 | 臺灣公論報

從疫苗之爭到財政紀律 李貴敏痛批民進黨政府

從口才、反應到學識等各面向兼具的不分區立委李貴敏,總是被傳聞侯友宜副手人選之一。李貴敏擔任立委以來的問政內容,確實十分專業有水準,李貴敏特別針對近日民眾對於疫苗的選擇疑慮,以及民進黨政府吹噓百萬民眾免繳稅視為德政的心態提出精闢見解與看法。

針對疫苗,李貴敏呼籲民進黨政府「別把人民當塑膠 疫苗選擇權應回歸人民!」李貴敏認為,從新冠疫苗到流感疫苗,民進黨政府與衛福部的高官們繼續黑箱,護航、背書的立場也始終如一,不容質疑的跋扈、霸道作風更是有增無減,還否決人民自由選擇疫苗施打的權利!

李貴敏指出,包括蔣萬安在內,看到市民聞高端而色變,當站在民意最前端的地方首長決定跟人民站在一起,喊出高端疫苗不進校園後,竟被王必勝痛斥「跟同溫層的市民站在一起」、「拿學童政治操作」。民進黨政府真的不知道何以反高端風潮勢不可擋嗎?還是不在乎民眾的安危?或是裝傻?蔣萬安作為台北市長,又豈能不和市民、普羅大眾、或廣大的基層民眾站在一起嗎?

李貴敏質疑,王必勝痛批蔣萬安,應是為了帶風向?或藉著網軍跟側翼攪亂之際混水摸魚?以迴避檢討與更正?民眾好奇的是為什麼衛服部的決策總是無法進入主流民意同溫層?衞福部又為什麼總要自外於民意或跟關心孩童健康的家人為敵?又為什麼民眾沒有知道並選擇疫苗廠牌的權利?試問,是誰讓民眾對高端失去信賴?不就是民進黨政府與綠官們有關高端的諸多爭議和一再的黑箱護航造成的嗎?如今,如果不是衛福部採購,高端能擺脫連續七個月營收為零的窘境嗎?

李貴敏說,要談跟人民站在一起,從萊豬、核食到高端疫苗,民進黨政府和綠官們曾和全民站在一起?或為食安把關嗎?為何人民總是要在無可選擇的情況下,被迫接受民進黨官員們背書和瘋狂洗白後的產品?民進黨政府就這麼的看不起人民?這麼藐視國人還把人民當塑膠嗎?民進黨官員演了這麼多年的霸道總裁戲碼,還這麼熱衷的和高端黏在一起,竟不知道民眾早已看膩?歹戲拖棚就別再演了,還是把小小的疫苗選擇權還給人民吧!

而針對財政部跟柯P就財政紀律與課稅不公打口水戰,財政部居然把約占總申報戶47%的305萬戶不用繳綜所稅當政績!李貴敏抨擊財政部是小編治國上癮了嗎?這麼多人的收入在免稅額之下、連繳稅的水準線都達不到,還連稱自己好棒棒?民進黨政府離譜到劃錯重點、本末倒置!

李貴敏認為,民進黨政府將「均貧」當政策目標了嗎?難怪對低薪、高物價、高房價和工作難找等一連串的民生問題無為無感!事實上,減輕稅負和「均貧」並非等號,尤其在國家預算連年破二兆、國債鐘連年上漲的今日,竟然有47%的申報戶的所得低於免稅額而不用繳稅,怎麼說都令人擔憂!民進黨政府真的病了,還病的不輕,竟然把低收入當政績炫耀!殊不知,人民之所以願意把自己辛苦的血汗錢繳交給政府,就是信任政府會遵循憲法規定保障人民的權益並服務人民和解決問題,以達到「均富」的目標。如果「均貧」不是民進黨政府的目標,財政部又怎麼會把這麼離譜的「均貧」當政績宣導?

李貴敏表示,47%的報稅者的應稅年收入在免稅額之下,是多恐怖的事情?又是怎麼樣的無能政府才讓年輕人的希望幻滅?成了「躺平族」,而選擇不玩?走過「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看過欣欣向榮的百工百業,以及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新創事業,且不論是餐飲、電影院或娛樂事業均非常熱絡;就可以發現台灣人民在民進黨政府執政下的落寞和無奈;更別提絲毫不見給下一代的機會。在政策迷航的七年多以來,絲毫不見政府有任何前瞻規劃或因應措施。看到的不過是「政治掛帥」或政策炒短線;也因此,無論能源政策、囤房稅,都無從面對問題或對症下藥。專業去解決問題,每個政策都是為了選舉。就拿「低薪」為例,綠委們說來說去,也只知道要找行政單位找企業家喝咖啡來鼓勵加薪。問題是,如果所有事情都民間自行解決?還要政府做什麼?

李貴敏強調,在即將選舉之際,從財政部連「均貧」都拿來當政績,就可知道民進黨執政的一事無成和選前臨時抱佛腳。除了政策買票外,還真沒看到任何福國利民的政策或規劃。這樣的政府和執政團隊還有希望?還能期待嗎?如果真的再給一次機會?恐怕不只是繼續政策迷航,而是跌入萬丈深淵吧!(王凱民/前立委法案主任)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