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26 | 臺灣公論報

復古潮流趴哩PARTY 縣長張麗善高歌《月亮代表我的心》與鄉親同樂

2023「雲林全國古蹟日—復古潮流 趴哩PARTY」,今(24)日下午於「虎尾央廣數位影音基地」再次開趴,現場準備有40-70年代的經典歌曲、70-80年代的民歌、復古市集,以及時代播音室聽黑膠猜老歌的有獎徵答趣味遊戲,現場以復古時髦、軍事迷彩的裝扮,開創古蹟時髦風潮,再現舊時美好時光。縣長張麗善、文觀處長陳璧君、議員陳乙辰、議員黃凱助理翁宗豐等特別蒞臨,並與現場鄉親高歌鄧麗君代表作「月亮代表我的心」,預祝大家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

縣長張麗善表示,全國古蹟日訂於每年九月的第三個週末舉行活動,提升民眾對文化的認識,鼓勵文化包容。「2023雲林全國古蹟日—復古潮流趴哩PARTY」活動,選在具有時代戰備意涵的「虎尾央廣數位影音基地」別具意義。雲林縣有形文化資產共計120處,縣府自108年至今已完成17處古蹟歷見修復,目前尚有13件修復工程正在進行中,不僅投入更多資源進行修復及活化,更獲得建築園冶獎、國家卓越建設獎、台灣景觀大獎、瑞士LIT照明設計獎等肯定,讓大家看到、感受到雲林的文化內涵與歷史美感,充分印證「雲林不是文化沙漠,只是深藏不露」!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2023雲林全國古蹟日活動依循文化部活態遺產(Living Heritage)的精神,主活動選在中央廣播電台虎尾分台,除了標示以開放、共享的新理念取代原本的威權印象,更透過匯集各種復古、懷舊元素,讓大家一起乘坐時光機,重返群星榮光的和平富足風華年代。今年全縣共有33個館舍、廟宇,響應辦理共64個場次全國古蹟日系列活動,讓大眾更了解有形文化資產場域、館所與無形文化資產的藝術、技術傳承者正在做的工作,促進對文化多樣性的尊重。

歡迎大家趁著中秋佳節參加「詔安客家文化節」、「雲林國際偶戲節」,走讀海口故事屋「臺韓國際版畫交流展」、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西螺木雕創作展」、他里霧文化園區「斗南鎮田頭社區特色展」、斗南國小日式宿舍文薈館「師生作品聯合畫展」、雲中街生活聚落紙農書院「染織紙手創紀念章體驗」、行啟記念館「我的手語名特展」、雲林故事館「老地圖說故事展」、雲林記憶COOL「林國基日本木芥子娃娃展」,以及9/30虎尾厝沙龍「虎尾厝x海參食農市集」等2023雲林全國古蹟日系列活動。

今日的復古潮流趴哩Party最終場由第一屆縣長盃歌唱大賽得主黃鈺珍開場演唱30-50年代懷舊老歌;接著由彭盈瑄、林家安、陳冠綸等鄧麗君歌唱比賽優勝選手們陪伴大家回味經典鄧麗君;音樂劇演員林姿吟更重現60年代紅極一時的崔姬(崔苔菁)登台秀及王芷蕾、尤雅、方瑞娥等精采的舞台表演;壓軸由一群來自雲林教育界和六輕員工所組成的麵包合唱團,演唱文夏、蔡幸娟、披頭四、王傑等經典老歌,現場演出精彩絕倫、民眾高聲合唱,激起滿滿回憶殺。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