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9 | 勁報

《春耕-仲春時雨.農家新犁》春天來臨萬物充滿生機(菩提奶奶專欄)

《春耕-仲春時雨.農家新犁》春天來臨萬物充滿生機(菩提奶奶專欄)

(菩提奶奶專欄)《春耕-仲春時雨.農家新犁》這一場景深深地根植在中國農耕文化的土壤之中,它不僅僅是一幅耕作的景象,更是一種對未來的期許和信心的象徵。春天來臨,大地回春,萬物生機盎然,農民們興致勃勃地開始了新一輪的耕作,而這其中所蘊含的隱喻更是深遠而動人。


在春耕仲春時雨之際,農家新犁的出現意味著新一季農事的展開。這時節的農夫們拿起犁耕田地,整理土壤,為即將播種的種子準備出最佳的生長環境。這個過程並非只是勞動的表現,更是一種對未來的預見和信心的體現。農民們深信著他們的辛勤付出將會換來豐收的果實,他們對未來的懷抱著信心和期待,這種信心如同新犁在土地上開出的一條條深深的犁溝,縱橫交錯,充滿著生機與希望。


而這種信心的源泉則來自於春天的生機。春天是大自然的復甦之時,也是萬物生機盎然的季節。無論是山川河流還是田野間的青草花木,都在春天的陽光和雨露中茁壯成長。這種生生不息的景象讓人們深受啟發,他們看到了自然界的奇跡,也看到了生命的奧祕。在這樣的氛圍中,人們對未來充滿了希望,相信著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能收穫豐碩。


更深一層的隱喻則是對一年之始的重視和對新生活的追求。春耕仲春時雨,象徵著一個新的開始,人們在農耕的過程中,也在不斷地耕耘自己的生活。他們用勤勞和汗水描繪著美好的未來,用信心和堅持點亮著前行的路徑。正如農家新犁犁出一片片新的土地,春耕帶來新的希望,人們也在新的一年中對未來充滿信心,樂觀面對生活的挑戰。


總的來說,《春耕-仲春時雨.農家新犁》不僅僅是一幅農耕的景象,更是一種對未來的信心和期待的象徵。在春天的生機中,人們看到了生命的力量和希望的曙光,在農耕的過程中,他們堅信著自己的努力將會開創出美好的明天。因此,春耕仲夏時雨,農家新犁,象徵著一個嶄新的開始和對未來的無限信心。



《春耕-仲春時雨.農家新犁》春天來臨萬物充滿生機(菩提奶奶專欄)


作品:《春耕-仲春時雨.農家新犁》國畫/畫者:黃素華-菩提奶奶/撰文、編輯:日月明/攝影:黃素華/涵義:春天來臨萬物充滿生機,隱喻一年之始必須對未來充滿信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