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1 | 上報

嘉義「蜜甘味」鳳梨魅力延伸九州 縣長翁章梁親自推銷獲好評

嘉義「蜜甘味」鳳梨魅力延伸九州 縣長翁章梁親自推銷獲好評

嘉義縣鳳梨魅力再延伸,於日本九州地區掀起熱潮!嘉義縣政府、台農發股份有限公司與打貓果菜生產合作社聯合再出擊,嘉義縣「蜜甘味」鳳梨首度在九州地區亮相。

嘉義「蜜甘味」鳳梨魅力延伸九州 縣長翁章梁親自推銷獲好評
嘉義「蜜甘味」鳳梨獲日本民眾肯定。(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連趕三場 行銷嘉義鳳梨「蜜甘味」


縣長翁章梁7日在日本山口縣辦理鳳梨行銷記者會結束後,隨即在下午趕到福岡縣丸共超市,8日接力至大分縣丸宮超市及新鮮市場,前往3大超市辦理鳳梨試吃推廣活動,擔任最佳推銷員,宣傳「蜜甘味」品牌。

嘉義「蜜甘味」鳳梨魅力延伸九州 縣長翁章梁親自推銷獲好評
嘉義「蜜甘味」鳳梨市場拓展至大分縣-新鮮市場。(嘉義縣政府提供)
縣長翁章梁開心地宣布,嘉義「蜜甘味」首度上架福岡縣和大分縣,並親切的向民眾介紹嘉義鳳梨的酸甜迷人的獨特風味,並邀請日本當地消費者一同品嚐來自嘉義既「優」且「鮮」的金鑽鳳梨。

插旗新據點 獨特風味攻佔日本民眾味蕾


縣長翁章梁有信心的表示,這兩天分別在山口縣、福岡縣和大分縣的超市辦理鳳梨試吃推廣會,與日本消費者面對面進行交流互動,透過他們試吃後的心得分享與回饋燦爛的笑容,相信嘉義鳳梨一定可以擄獲日本人的心!

嘉義「蜜甘味」鳳梨魅力延伸九州 縣長翁章梁親自推銷獲好評
左上/右為大分市長足立信也,右上/右下/左下為大分縣-丸宮超市試吃會現場。(嘉義縣政府提供)
其中,在大分縣丸宮超市活動時,大分市長足立信也特地前來試吃會,表示非常感謝翁章梁縣長把這麽好吃的鳳梨帶來大分縣,未來也希望台日之間有更多交流。

去年度(2023年)嘉義的金鑽鳳梨及牛奶鳳梨在山口縣銷售良好、口碑極佳,在丸久超市的媒合下,拓展至超市零售夥伴聯盟旗下另外兩大體系-福岡縣的丸共超市及大分縣丸宮超市、新鮮市場,深入日本九州地區市場,盼能提高嘉義鳳梨的銷售量與曝光度,為嘉義農民創造更多收益。

翁章梁熱情向現場的消費者及媒體介紹,金鑽鳳梨是日本人最喜愛台灣鳳梨的品種,果皮薄,果實飽滿,果肉是黃澄澄耀眼的金黃色,糖度高、酸度低,吃起來酸甜比適中,非常討喜;台灣種植出來的鳳梨,連鳳梨心都非常細嫩,可以食用,品質比起其他地區的鳳梨也更出色。

嘉義縣獨有的地理環境:為亞熱帶季風氣候(橫跨溫帶、熱帶氣候),日照充足、雨量充沛,加上土壤肥沃,富含有機質,不僅為鳳梨的品質提供了良好的基礎,也造就了優良的農漁物產,「嘉義優鮮」品牌逐漸在國際上嶄露頭角並深獲眾多國內外買家的肯定;去年鳳梨穩定外銷日本丸久超市約550公噸,今年鳳梨外銷從山口縣拓展至九州地區,能增加約270間超市,預估外銷量可達650公噸。

嘉義縣政府表示,未來將持續輔導農民採用優良品種、栽培技術和病蟲害防治方法,以提升鳳梨的生產品質;協助農民建立穩定的外銷供應鏈,以確保鳳梨的品質和供貨量,並透過政府、貿易商及農民的三方合作,擴大嘉義農產海外市場的新商機,將嘉義鳳梨銷售到世界各地,讓嘉義鳳梨的魅力從日本出發乃至全世界持續耀眼。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