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7 | 上報

劉彥澧出示病歷要求溫朗東對烏龍爆料道歉

劉彥澧出示病歷要求溫朗東對烏龍爆料道歉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日前捲入大姑夫婦涉詐洗錢案,評論員溫朗東16日於臉書稱:「妳老公劉彥澧,當年是否在國軍高雄總醫院屏東分院體檢,在妳公公的熱誠陪同下,直接獲判免役?」,劉彥澧17日拿出免役證明,要求溫朗東對烏龍爆料道歉。

徐巧芯的先生,目前擔任台中市研考會主委的劉彥澧對溫朗東於臉書上影射,他在父親陪同下進行兵役體檢,並獲判免役一事反擊指出,溫朗東不但沒有提出任何具體證據、更不是事實;事實是兵役體檢為他個人自行前往,體檢過程完全合法合規,且出示病歷與診斷文件佐證。

劉彥澧表示,他的右小腿有一個「肌肉內廣泛性血管瘤」,於2009年先在「三軍總醫院」即已被診斷為運動功能障礙,後來兵役體檢複檢時,於「高雄榮總」再度被診斷為運動功能障礙,並於同年被屏東縣政府兵役處,依照兵役法第四條跟第三十三條,判定為免役體位,這是本人之所以免役緣由。這個血管瘤至今都仍在他的小腿上。

對於溫朗東在他臉書上是用發問的形式,並沒有提出任何具體事證的行為,劉彥澧說,已經對他的父親以及他的名譽造成莫大傷害,因此他特別出示相關證據及文件,同時,也希望他對烏龍爆料道歉,呼籲各方謠言到此為止。

而溫朗東稍早也在臉書上表示:「是否免役,醫師專業決定...你家人比較專業,這我完全尊重。」並表示自己雖然學生時代就認識劉彥澧,但並沒有跟對方混到很熟,「以至於當年我沒有資格勸你不要娶這種老婆。我對此感到抱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