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0-31 | 中央社

民進黨:國民黨10名退將朝共 最大國安天坑

國民黨日前批評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外遇事件,恐成為國安漏洞。民進黨今天反批國民黨籍10名退將朝共是最大國安天坑,退將們大扯台灣後腿,始終不見國民黨有任何制止行為,國民黨的雙重標準,令人遺憾。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台中市立委參選人謝志忠、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李柏毅今天召開記者會。

卓冠廷表示,近期傳出將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的徐春鶯,過去就曾名列國民黨新住民工作委員會,是名符其實的「藍白合」。徐春鶯曾在受訪時自稱大學畢業就擔任中國國家幹部,任務特殊且有專車接送,背景極具爭議。

卓冠廷質疑,就算入籍台灣,也只是放棄中國戶籍而非放棄國籍,若真的被提名甚至當選,恐成為台灣第一個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立委,進入國會加入「馬文君們」形成國安隱憂。卓冠廷批,「藍白合起來竟然變紅色」,國民黨根本沒資格批評民進黨打臉反滲透法。

謝志忠表示,從2013年以來,總共有39名退將透過各種活動去中國交流,其中甚至有10名親中退將擁有國民黨籍,包含前總政戰部主任許歷農、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海軍陸戰隊退役中將鍾家聲、前國防部常務次長羅文山、前聯勤司令部上將司令季麟連、前國防大學校長暨前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前國防部副部長王文燮、前國防部長伍世文、前總統府戰略顧問周仲南。

謝志忠質疑,國民黨任由他們去中國參加活動,「是不是就是在認同中國?」國民黨內已經有賣國立委馬文君,親中退將更是國安大漏洞。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