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04 | 中央社

馬朱韓北市同台力挺 侯友宜:凝聚力量讓政黨輪替

國民黨今天在台北市舉辦萬人造勢活動,馬英九、韓國瑜等黨內大咖同台力挺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侯友宜致詞表示,台灣很小、不該分顏色,籲團結凝聚力量讓政黨輪替;黨主席朱立倫再提藍白整合指出,一大堆主戰者,最後關鍵若要拚,一定拚到底,但現在必須要忍。

國民黨今天下午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行侯友宜暨北市立委競選總部成立誓師大會,為侯友宜與北市立委參選人拉抬聲勢。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北市長蔣萬安、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出席,現場湧入超過萬名支持者,氣氛熱鬧。

侯友宜下午4時許,在台北市長蔣萬安陪同下大進場,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侯友宜致詞表示,執政是一個團隊、不是侯友宜個人,現階段國民黨碰到很多挑戰,但就像他當年帶隊抓歹徒,跟同事們分配好位置,就定位後、目標一定要抓到;他呼籲要展現保護國家精神,到戰場大家的生命綁在一起,生死與共、必定凱旋歸來。

侯友宜指出,彩虹之所以美、是因為顏色多彩,台灣很小、不應該分顏色,今天中央政府集金錢權力在手中,但不要忘記,台灣人民都是你的人民,「不是你的顏色才是你的人民」;國民黨會結合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務實穩健站在戰鬥位子上,團結所有好朋友,一起讓政黨輪替。

朱立倫致詞時再提藍白整合表示,有太多支持者都在看,到底能不能整合,他可以不要任何一切,民意期待就是共同的目標;這時候誰都有情緒,一大堆破壞者、主戰者,請大家放心,最後關鍵若要拚,國民黨一定拚到底,但現在必須要忍。

朱立倫說,昨天藍營15位縣市長發表聯合聲明,代表全台灣絕大多數的民意,希望大家能相互忍讓、共同團結;他呼籲,不要把責任丟給民眾,更不要想用去年台北市長選舉的方式,能夠團結、就趕快整合。

韓國瑜致詞說,明年1月13日的選舉關係到子孫萬代,如果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大家將面對戰爭,如果票投侯友宜,大家將擁抱和平;賴清德用錯鑰匙,兩岸和平大門永遠打不開,和平鑰匙不在台獨綱領,就在支持符合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的侯友宜手上,請大家要全力支持侯友宜當選總統,支持台北市8名國民黨立委參選人。

馬英九致詞指出,國民黨恢復執政,兩岸關係會恢復到和平、繁榮,讓台灣擺脫全世界最危險地方。蔣萬安表示,侯友宜堅定反對台獨、信守中華民憲法,只有侯友宜可以創造兩岸和平與穩定,帶來繁榮契機,請大家支持侯友宜,帶來台灣正向改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