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1-05 | 中央社

南桃園競總成立 賴清德:推動桃竹苗大矽谷計畫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未來會在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打下的基礎、總統蔡英文支持桃園重大建設之上,推動桃竹苗大矽谷計畫,串聯桃竹苗產業實力,促進區域發展。

賴清德下午到中壢區出席賴清德南桃園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行政院長陳建仁、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到場站台助選,賴清德在眾人歡呼聲中大進場,一旁的民眾也夾道歡迎,爭相與賴清德握手拍照,支持者更是從下午開始就不斷湧進會場以行動力挺。

賴清德致詞表示,桃竹苗是北台灣最大的客家生活圈,他從客家鄉親身上學到許多客家精神,和他家庭給的教育不謀而和,像是忠義精神、硬頸精神以及走正道,未來會一本初衷學習客家精神帶領國家,讓台灣更安全、更進步、更繁榮,形成善的循環。

賴清德指出,桃園市的建設發展是重中之重,北北基桃生活圈的發展最有潛力,也最應扛起重責大任就在桃園,桃園是國門之都更是台灣產業重鎮,全台灣500大製造業,有3分之1選擇在桃園落腳。

賴清德說,過去8年,在鄭文燦擔任桃園市長時打造了繁榮的基礎,未來他會在過去鄭文燦打下的基礎,還有總統蔡英文支持桃園重大建設上,推動「桃竹苗大矽谷計畫」促進區域發展。

賴清德表示,除了桃園本身產業外,還有新竹科學園區,串聯桃竹苗產業實力,同時解決區域用水、用電及土地問題,把交通串聯建置好,堅定的推動桃竹苗大矽谷計畫,一方面促進桃竹苗的發展,另外也帶動全台灣產業科技的進步。

賴清德說,無論內政或外交,他是個堅持忠義精神,走正道,有原則且立場堅定的人,但對手在面對各問題時只有一句話「侯侯做代誌」,現在遇到問題就只剩下謾罵、批評賴清德來轉移焦點,更嚴重的是對手所屬政黨,至今仍緊抱(差,去工+目)象徵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立委參選人在涉及潛艦洩密案後絲毫不用負起任何責任,直到現在還在阻擋國防預算。

賴清德指出,另一名對手一下說自己是前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毛澤東的信徒,一下又自稱是墨綠,為了選票算計,所以要跟國民黨藍白合,現在又把局面鬧翻,「看不出他的中心價值,不是把所有的顏色往自己身上貼,就會變成超越藍綠,也不是把相互牴觸的價值都主張一遍,就能假裝成超然中立」,時間久了一定騙不了台灣人民。

賴清德表示,更不要說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從不為自己的言行負責,提名有統戰疑慮的不分區候選人卻迴避責任,一方面沒有否認考慮提名統戰人士,又說自己見都沒見過,絲毫不負責任。

賴清德指出,「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藍白合不合都不是重點,因為他們都不是台灣未來需要的領導者,藍白合不合,賴清德都是最好的選擇」,因為賴清德最能守護中華民國台灣的利益,會保護國家、維護台商利益,也會照顧全國人民。

賴清德認為,台灣人民期待的總統是個有經驗的人,能穩健帶領國家進步,是個負責任,能提出國家願景方向,也是面對壓力不會屈服,得到支持也能沉(差,去工+目)面對的總統,穩健前進,守住台灣,「請大家投給正派的總統賴清德」,他深信與其依賴中國,不如信賴台灣。

賴清德也懇請民眾將政黨票全部投給民主進步黨,民進黨一直都跟大家站在一起,「民進黨存在的目的 ,就是為台灣打拚,為台灣生存而存在」。所以在這關鍵的時刻懇請大家支持本土政黨,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繁榮的政黨民主進步黨。

另外,賴清德新竹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在竹北市舉行,現場湧入3000名支持者。賴清德授戰旗給民進黨竹縣黨部主委、竹北市長鄭朝方,並一同推薦黨籍竹縣第1選區立委參選人詹紀緹及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曾聖凱。

賴清德致詞說,新竹縣是北部農業重鎮,也是北台灣科技走廊,雖長期由國民黨執政,但民進黨政府沒有大小眼,持續挹注多項前瞻補助,皆為長遠發展而推動。他提出「桃竹苗大矽谷」計畫,讓桃竹苗地區民眾可因產業發展、經濟進步,生活變更好。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