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0 | 中央社

訪宏達電提科技政見 侯友宜:結合AI推產業轉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參訪宏達電HTC並發表科技政見,他指出,將結合AI科技推動產業創新與轉型,強化產業競爭力;擴大產業研發、智慧製造與節能減碳的租稅獎勵;鼓勵青年創業,扶植新創產業。

侯友宜今天在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陪同下,參訪HTC的虛擬追蹤攝影技術,並體驗VR(虛擬實境)等科技技術,隨後發表科技政見。

侯友宜表示,AI人工智慧是當今最具潛力的發展領域之一,許多企業為了提升生產效率,也開始嘗試與AI連結、全面智慧化、加速發展。

他說,目前數位轉型與低碳經濟,是當前國內各產業最重要的議題,面對「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產業淨零排碳已刻不容緩,另外台灣人才外流,形成高出低進,不利產業升級。

侯友宜指出,他將推動「工業4.0+」,加強人工智慧與數位科技應用協助產業全面智慧化。持續發展新興科技領域,例如AI(含資訊安全)、新能源、電動車、物聯網、健康醫療以及web3.0相關的區塊鏈與元宇宙等創新技術應用。

侯友宜表示,他會協助大學院校廣設AI應用學院,並加強產學合作,培養AI產業所需人才,另也加速服務業法規鬆綁及產業化,加強協助國際市場開發,推動服務業出口及國際化。

針對擴大產業研發、智慧製造與節能減碳的租稅獎勵,侯友宜提出產業研發支出投資抵減由15%提高到20%,智慧製造支出投資抵減由5%提高到10%,節能減碳支出投資抵減最高到10%。

鼓勵青年創業,扶植新創產業部分,侯友宜指出,應該放寬國發基金與私募基金的應用,積極投入台灣具未來性且有潛力發展的產業或公司,並且擴大數據中心聚落,將「算力」(HashRate)列為國家戰略資源,同時鼓勵獎勵民間企業及團體釋出閒置空間,做為創業者的共享辦公室。

侯友宜強調,政府會替企業鋪平道路、找出方向,促進產業轉型,為台灣經濟找出活路。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