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12 | 中央社

朱立倫:全民調是藍白共識 差異只在內容與規則

外界高度關注藍白合進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目前藍白共識就是全民調,差異只在做民調的內容跟規則。

前總統馬英九、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都支持以全民調定勝負,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表示,馬英九的用意在2024總統大選中找出競選最強及勝選組合,雙方幕僚應會開始作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說,大家的意見他都非常尊重。

今天是國父孫中山誕辰紀念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侯友宜上午一同前往國父紀念館向孫中山銅像獻花致敬。

對於柯文哲表態接受馬英九所提的全民調,朱立倫表示,馬英九非常關心國民黨選情,與黨中央的立場完全一致,主張藍白要合作,馬英九支持全民調,也尊重國民黨跟民眾黨協商的內容;但有些人簡化馬英九的講法,全民調包含個人、團隊或是相互的占比、互比、對比等,這些馬總統都尊重。

朱立倫表示,目前藍白的共識就是做全民調,差異只在做民調的內容跟規則。國民黨不會再談過去的所謂民主初選,也不會再談所謂的小雞選母雞,就是全民調,民調的規則方法,彼此相互尊重。

媒體詢問,這兩天是否有跟柯文哲見面,藍白協商何時會有結果。朱立倫指出,協商從未中斷過,持續在進行。既然要做民主改革,就堅持第三波民主改革精神,即協商的精神,不會要求對方完全照國民黨的意思,也希望民眾黨不要堅持照民眾黨的意思。

媒體詢問,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是否包含舉重女將郭婞淳、中信兄弟總教練彭政閔和味全龍打擊教練張泰山。朱立倫指出,國民黨徵詢非常多優秀的人才,如體育界、科技界、新創界、學術界等,有很多遺珠之憾,持續努力當中。

朱立倫強調,希望不分區名單充滿亮點,對總統、立委選舉有加分,絕對沒有大家傳言的政治交換,也不會有任何的利益勾結。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