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15 | 中央社

綠委推生力軍進國會 盼持續台日關係善循環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及台灣和日本近年來在區域發展上,成為彼此重要的夥伴,並推薦2位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的新秀,期盼台日關係善的循環,能由新一代政治人物持續下去。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邱志偉、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以及民進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謝子涵、民進黨嘉義縣立委參選人陳冠廷今天在立法院召開「生力軍進國會,台日關係新展望」記者會,提出相關說明。

郭國文解釋,民進黨對台日關係有許多想法,也急需生力軍謝子涵與陳冠廷能夠進入國會盡心力,而台日關係已逐步邁入新階段,期待台日互動能夠建立制度,迎接下一個50年。

邱志偉表示,謝子涵、陳冠廷有留日背景,更有專業知識,未來進入國會後肯定能大力挹注對日關係經營。

謝子涵指出,她長期研究日本地方創生戰略,也累積不少日本公務單位人脈,期盼能進入國會,為台日關係貢獻。

陳冠廷則說,他在東京留學,畢業後也在日本參議院實習,期盼未來進入國會後會努力台日漁業、無人機產業等議題,進行合作對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