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1-18 | 中央社

趙怡翔:烏克蘭獲勝 帶來更團結的民主陣線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趙怡翔出席哈里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分享,烏克蘭獲勝將帶來更團結的民主陣線,使對岸必須重新評估任何軍事行動將產生的風險與代價,並削弱中共向台灣及國際社會宣傳兩岸必然統一的功用。

民進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趙怡翔於加拿大時間17日晚間受邀出席哈里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並擔任首位來自台灣的大會講者,向約300位國際領袖分享台灣對區域及國際情勢的觀點,以及強化世界民主陣線的重要意涵。

於17日至19日舉辦的哈里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由來自加拿大、美國、歐洲與亞洲的政府、企業與智庫領袖出席。今年活動聚焦在俄烏戰爭、以哈衝突、糧食安全、科技創新與氣候變遷議題上,也有多場討論針對如何強化民主合作,以確保台海的和平與穩定。

趙怡翔在「烏克蘭的勝利能向CRINKS(中國、俄羅斯、伊朗及北韓)傳達的訊息」場次中首先分享,烏克蘭獲勝將帶來更團結的民主陣線,使對岸必須重新評估任何軍事行動將產生的風險與代價,並削弱中共向台灣及國際社會宣傳兩岸必然統一的功用。

趙怡翔說明,目前全球局勢日益複雜,民主與威權國家的主戰場不僅是美中競爭,且是在印太及歐洲,其中無論台灣、烏克蘭或波羅的海國家都站在捍衛民主價值的最前線。

在台海方面,趙怡翔表示,對岸的長期企圖為併吞台灣,這涉及中共政權所謂的民族復興,然而北京也必須考慮到地緣政治的現實環境,任何行動將帶來頗高的風險與代價。因此,無論是強化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或是民主國家對台海事務的關注,這都有助於區域和平與穩定的維持。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