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9 | 中央社

新北土城三峽立委選舉 昔日對手李縉穎挺林金結

上屆新北市土城、三峽區立委選舉,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李縉穎與當時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金結上演藍營內戰。李縉穎今天與昔日對手林金結大和解,力挺林金結參選立委。

國民黨新北市第10選區(土城、三峽選區)立委參選人林金結今天舉辦聯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三峽聯合競選總部造勢大會,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媒體人趙少康、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及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韓國瑜、謝龍介等人站台力挺。

趙少康表示,呼籲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以大局為重,力促藍白合。另外,周錫瑋指出,藍白好好合作,和氣講好話,合作才能勝選,大家一起為國家民主進步共同努力。

曾是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擔任北市府幕僚的前立委李嘉進之子李縉穎現身造勢場合,李縉穎並與昔日選舉對手林金結相擁,上演大和解戲碼。

上屆新北市第10選區立委選舉,李縉穎遭國民黨開除黨籍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與林金結打對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當時曾多次力挺李縉穎並陪同掃街拜票,最後李、林兩人敗選,民進黨吳琪銘勝選連任立委,李縉穎後因同舟計畫回復黨籍,並出任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

李縉穎指出,整合非綠,就是要下架民進黨,非綠整合雖有困難,但只要如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所說「小我少一點、大我多一點」,就像他與林金結現在能同台站一起,就凸顯只要有心就能團結。

韓國瑜表示,貧苦長大的人可能會有兩種個性,一種是視錢如命,把錢抱得緊緊的;另一種是感受世上苦人多,努力幫助人,林金結就是後者,都把選舉補助款拿出來顧鄉親。

他表示,民進黨曾有很多好立委包括宜蘭的陳定南及黃煌雄、雲林的朱高正、台北市的陳水扁等人,就連他也會想投票支持,但多年後民進黨腐敗及造成兩岸兵凶戰危,民進黨須下台,因為民進黨離人民愈來愈遠,呼籲大家集中選票支持林金結。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