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19 | 中央社

引葛來儀評柯文哲 林飛帆:領導者被國際信任很重要

藍白合生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感嘆談判能力不如國民黨。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引用美國外交政策專家葛來儀評論「想像一下他是在跟北京談判」,強調「一個能被信任的領導者,才能讓國際對台灣持續保持信心。」

林飛帆今天透過臉書發文指出,一個能被國際社會信任的領導者很重要。

林飛帆說,美國「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對柯文哲昨天在記者會上坦承談判能力不如國民黨的評論,非常經典。她只用一句話:「想像一下他是在跟北京談判(Just imagine if he were negotiating with Beijing)」

林飛帆表示,台灣現在是全球關注的核心,國際社會對台灣的信任,將會影響到其他國家要不要繼續投注資源在台灣、繼續深化對台貿易、鼓勵廠商跟台灣做生意,甚至是要不要持續軍售和軍援台灣,並在國際上繼續支持台灣。

他認為,一個能被信任的領導者,才能讓國際對台灣持續保持信心。相反的,如果一個領導者最基本的談判能力都被懷疑,國際社會要如何對台灣抱持信心,投資或支持台灣。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