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0 | 中央社

稅收預計超徵 藍委籲2024年編特別預算還稅於民

今年全年稅收預估將超過預算數,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查明年度主計總處相關預算案時,呼籲還稅於民;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建議,希望政府明年用特別預算的方式還稅於民。

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主計總處單位預算案時,羅明才指出,近幾年稅收都超徵,今年全年稅收預估也將超徵,他主張還稅於民,並具體建議明年能夠每人普發現金新台幣1萬元。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回應,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正在立法院審議中,所以再要增加金額,事實上在法令上是做不到。

費鴻泰表示,民眾期盼還稅於民,希望政府記在心裡。他說,如果要透過正在審議中的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處理,確實不可行,建議明年用特別預算的方式。

另外,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賴士葆、林德福提案,質疑近幾年稅收超徵情況經常上演,例如2021年超徵4034億元、2022年更高達4500億元,2023年也預估將超徵。

對於全年稅收超過預算數,財政委員會今天通過主決議,要求主計總處,研議如何提升預算編列透明度,強化預算收支推估準確性,以及加強資訊揭露。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