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0 | 中央社

苗博雅與民進黨合作 聯合吳沛憶登記選北市立委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今天起登記,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和民進黨市議員吳沛憶共同在立委林昶佐陪同下完成登記,將分別投入台北市大安、中正萬華區立委選戰,力拚前進國會。

台北市第6選區(大安)立委選舉,民進黨與苗博雅合作,迎戰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

苗博雅和吳沛憶同為以太陽花學運世代為號召、跨黨派組成的「這個世代」成員,2人今天在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陪同下,共同至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立委。

投入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立委選舉的吳沛憶表示,感謝林昶佐擔任其競選總部主委,她一定會完成世代接棒,守住「關鍵憶席」。吳沛憶將面對的競爭對手,包括國民黨現任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和無黨籍立委參選人于美人。

苗博雅也透過新聞稿表示,首次參選立委至今已準備8年,自己有堅定的方向跟理念,強調已經「準備好成為一個合格且優質的立委」,希望大家支持給予進入國會服務的機會,為台灣未來的30年努力。

談到近期藍白合爭議,苗博雅指出,登記倒數4天,目前僅一組總統參選人確定要選,大家這段時間看幾個60幾歲的大人吵鬧、互指對方不守信,不禁質疑「這樣的特質如何領導國家,如何說服人民放心把與美國合作、對中國談判斡旋權力交到這樣的人手上」。

林昶佐則表示,今天到場原因之一,是因大安區目前沒有立委,許多大安區涉及中央的案件,都是他和苗博雅合作辦理,究其原因為原來的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延後就任台北市副市長的時間,使得大安區立委未進行補選,藉此確保羅智強參選,直指「許多的政治算計,都只是為了國民黨自己的政治發展,甚至像現在藍白合,都沒有討論到對國家有什麼建設性」,盼民眾支持有熱誠的年輕立委參選人苗博雅、吳沛憶。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