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21 | 中央社

張慶忠家是違建 張智倫:已雇工拆除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今天說,前國民黨立委張慶忠的家是違建,長期以權貴橫行霸道。張慶忠兒子、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智倫說,違建產權非他的、也未居住,今天已拆除。

鏡週刊20日報導,前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位於新北市中和四號公園旁的透天厝是大違建,不僅頂樓加蓋,還被當成高爾夫球練習場,新北市府卻視而不見。

吳崢今天接受聯訪表示,前立委張慶忠與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錦錠的兒子張智倫,要參選中和區立委,全家人不可能不知法令,卻無視公安和法規,顯見家族長期在中和橫行霸道,是政治惡勢力,是全民公敵。

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今天陪同吳崢掃街時表示,一般人頂樓加蓋用來洗衣服、曬衣服,張慶忠家族竟然拿來揮桿練球,實在離譜。

對此,張智倫今天透過影片聲明表示,媒體指稱的違建,產權不是他所有,也不住在那裡。參選人不該為了選舉,禍及家人、喪失人性。為平息爭議,上午已雇工拆除違規增建的建物。張智倫服務處稱,這處產權為張慶忠所有。

張智倫說,該違建於民國80年興建,依據新北市府對違建的處理原則為,民國98年6月25日以前的既存違建,將排入等候順序拆除。因此,新北市府沒有因「政治勢力龐大」,視而不見。相關指控,有刻意誤導、操作之嫌。

市府工務局拆除大隊長陳德儒表示,經查證,從未接獲民眾檢舉張慶忠家的違建,媒體刊登前也未向拆除隊查證、平衡報導,絕對沒有報導指稱「冷處理」的問題。

工務局說,該建築物合法部分為1、2樓,只有1名所有權人,3、4樓為增建。其中,3樓是98年6月25日前的既存違建,4樓為之後的新違建;因此,所有權人須全部拆除新違建。

工務局表示,報導稱,既存違建做高爾夫練習場,因是記者說的,拆除大隊尚未進入現場查看。原則上,只要有影響公共安全、公共衛生及公共交通的行為,就算是既存違建,也一定會優先拆除。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