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24 | 中央社

林飛帆:韓國瑜若當立法院長 接待外賓讓人難想像

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在宜蘭說,國民黨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放在不分區立委名單首位,想讓韓國瑜當立法院長,但國會是國家門面,大家能想像由韓國瑜來接待外賓嗎?

民進黨宜蘭縣立委參選人陳俊宇競選總部青年部應援團今天成立,林飛帆受邀出席。

林飛帆致詞時說,國會是民主國家最重要的民意機關,許多國家的議長訪台,都要拜訪立法院,是政黨、國會、國際交流等重要的外交一環。

他指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一名是韓國瑜,意思是國會國民黨若過半,國民黨希望讓韓國瑜當立法院長;但韓國瑜會在國際呈現什麼樣的形象?要為台灣代表什麼立場與價值?相信年輕人都不希望由韓國瑜擔任國家門面。

林飛帆表示,若宜蘭選民不希望讓韓國瑜當立法院長,區域立委請投給陳俊宇,讓民進黨多一席力量;民進黨的態度、立場、價值非常堅定,過去推動的長照、社福、加薪減稅、租金補貼、生育補助等政策,都需要延續下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