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6 | 中央社

綠營台東競總造勢 拚雙賴與原民立委全壘打

民進黨今天在台東舉辦總統、立委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區域立委、平原立委、山原立委參選人賴坤成、陳瑩、伍麗華共同造勢,期望台東民進黨全壘打。

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方方土)也到場相挺助講,現場逾5000名支持者揮舞旗幟、高喊凍蒜。

賴坤成說,過去他與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一同在花東打拚,2人有革命情感,蕭美琴因故沒來台東,但上午他已先到花蓮和蕭美琴會面,蕭當面表示絕對大力支持。這一次可說是自己最後一戰,希望台東鄉親可以相挺,給予支持,讓他的10項政見能實現。

賴清德宣講表示,他如果能擔任總統,為台灣民眾貢獻的就是「健康」,未來將會打造百億癌症新藥基金,將持續推動0至6歲國家養2.0、長照3.0,教育平權,高中職免學費、大學公私立補助。希望台灣能不分族群,讓年輕人看見希望,壯年人可以實現夢想,老年人能擁有幸福,弱勢者可以得到照顧。

賴清德說,在投入政治之前他是賴醫師,賴坤成是賴律師,他們都曾經是「賴國大、賴市長、賴立委」,賴坤成深耕在地30年,為了這一次準備12年之久,賴坤成已經準備好了,拜託大家集中選票,支持賴坤成,讓賴清德、賴坤成,雙雙當選,創造雙贏。

陳建仁表示,藍白亂鬥總算終結,藍白只在乎誰當總統參選人,卻沒提出國家未來如何發展,令人遺憾。當全世界都要上架台灣,有什麼道理要下架執政黨,只有民進黨把人民放在最優先,用最好的施政成果來爭取認同,要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希望全民團結一致,使台灣越來越好、越來越幸福。

陳建仁說,賴坤成27歲就當選國大代表,後來還擔任台東市長、立委,長年來在台東耕耘,深得鄉親肯定,希望鄉親能做賴坤成的後盾,一起把賴坤成送進立法院;還有全國平原立委及山原立委參選人陳瑩、伍麗華,多年來努力提升原住民族的權益,爭取經費與建設,要拜託大家讓陳瑩、伍麗華繼續連任,為大家爭取福利,一起壯大台灣。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