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8 | 中央社

藍白合破局 宋楚瑜:大家都想做頭

藍白合破局,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表示,藍白在高層次的整合出現問題,大家都想做頭,卻沒有真正掌握問題的核心,就是要替民眾解決問題。台灣現在面臨內憂外患,但到現在看不出藍白可以拿出具體可行的解決方法。

藍白合宣告破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已各自完成總統大選登記。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灣民眾對民進黨的表現失望,希望能夠政黨輪替,但顯然藍白在高層次的整合出現問題。

宋楚瑜指出,大家都想做頭,卻沒有真正掌握問題的核心,就是要替民眾解決問題,以及兩岸問題如何解決,尤其台灣現在面臨內憂外患,如財政、健保、能源、老年化及少子化等重大問題,通通需要有效率的政府團隊解決,但到現在看不出藍白可以拿出具體可行的方法。

對於侯友宜表示,當選後將與中國大陸展開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溝通,服貿、貨貿也都要快速重啟。宋楚瑜表示,台灣是以中小企業為主的經濟體,要重啟ECFA的談判,應該先整合中小企業的意見,眾志成城後再提出看法。

宋楚瑜表示,要恢復兩岸60個航點前,應該先恢復包機航線,等旅客變多,再變成定期航線,先恢復重要航點,而不是一下要開60個航點,應該就事論事,而不是只是爭取新聞曝光。他提出的建言都是沒有人情包袱,也沒有意識型態的包袱,講實話,做實事,真正解決問題,恢復民眾對於民主政治的信任、信心,對政府存有期待及希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