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8 | 中央社

曾捐24萬給民眾黨 吳欣盈:人才培訓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遭揭露遞補立委前曾捐款給民眾黨24萬4800元。吳欣盈今天受訪表示,她進入民眾黨後,曾向民眾黨建議比照新加坡李光耀學院、卡內基的菁英人才培訓,這筆捐贈是這樣而來。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找立委吳欣盈任副手,外界質疑柯文哲向財團靠攏。柯文哲昨天回應,吳欣盈當立委至今,只有職務捐,民眾黨沒拿過她們家的錢。

網路紅人四叉貓(劉宇)今天在臉書揭露,指吳欣盈曾在2022年8月11日有個人捐款給民眾黨,金額為新台幣24萬4800元,但吳欣盈至2022年11月2日才遞補立委,「遞補前的捐款,真的是責認捐嗎?」

柯文哲與吳欣盈今天晚上出席「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理監事聯席會議暨30週年慶」聯誼晚會,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談及曾經捐款給民眾黨,吳欣盈表示,她進入民眾黨後,關切黨的政策方向及人才培訓,當時跟民眾黨建議比照新加坡李光耀學院、卡內基的菁英人才培訓,她捐贈24萬4800元純粹用於人才培訓。

媒體人黃揚明在臉書表示,吳欣盈去年與出身比利時貴族的丈夫結婚,未來財產申報還有得瞧。媒體詢問是否擔心財產申報會變成選戰包袱。

吳欣盈則強調,一個人愛國不是用金錢來衡量。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