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1 | 中央社

民進黨:終結藍色佛地魔 斬除國民黨地方家族利益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立委參選人吳崢、謝志忠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中和張家、汐止廖家、台中立委江啟臣及岳父劉盛良與建商關係密切,訴求斬除國民黨地方家族利益。被點名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對此不予回應。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賴品妤、新北市第8選區立委參選人吳崢及台中市第8選區立委參選人謝志忠召開記者會宣示終結藍色佛地魔,揭開三大家族的利益,斬除國民黨地方家族利益。

吳崢表示,中和張慶忠家族自稱「地方服務」30年,財產卻暴增上百億,土地超過300筆,堪稱是全台最有錢的政治家族,過去曾被爆出豪奪土地,更因製造污染多次被裁罰,惡跡劣行可說是罄竹難書。對手張智倫日前在公眾場合稱「在中和沒資產,就不是中和人」,更是囂張跋扈,涉及嚴重「階級歧視」,應該和社會道歉。

他質疑,張家從政30年,立委加上議員月薪不過30餘萬,卻能在30年間,資產從2億成長50倍來到111億的天文數字。可見張智倫為家族出征參選,就是為了維護家族的私人利益。

賴品妤說,自11月初週刊揭露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廖先翔爭議案後1個月過去了,宣稱要處置都是假的,更用騙術掩蓋利用國土貪污的犯罪行為。

她舉例,廖家非法經營的茄苳路停車場是「綠地」及「保護地」,根本不能作停車場;假拆被人發現後,停車場雨棚再裝回去,29日記者會中被揭露後又馬上拆除,根本是人格錯亂。

她質疑,廖先翔不但是「貪污太子」,更是「詐騙公子」,侵占國土大賺無本非法財,根本是全台最貪;當議員就已如此,現在參選立委是否企圖侵占更多的國有土地,呼籲全民「下架廖先翔」。

謝志忠說,江(啟)臣的岳父劉盛良是「立法院地王」。2010年就一口氣買進27筆土地,價值高達3億4000萬,持有土地橫跨新北新店、台北、桃園總共159筆土地,顯然就是囤地、投資客的炒作行徑。

他表示,江啟臣高舉居住正義,卻沒有呼籲岳父不要再炒作土地,根本是打假球,江(啟)臣的岳父劉盛良也是「新店大建商」,不只持有大量土地,名下還經營一堆建設公司,這些建設公司不但是江啟臣的岳父持有,更出現在江啟臣的財產申報中。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