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2 | 中央社

侯友宜:反對台獨和一國兩制 讓兩岸因對話更平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替桃園立委參選人萬美玲站台時說,這次選舉是和平與戰爭的選擇,如果票投民進黨,就會全民上戰場,他反對台獨和一國兩制,要讓兩岸因為對話更平安。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侯友宜、桃園市長張善政等人,上午至桃園市參加侯友宜與萬美玲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侯友宜致詞時表示,萬美玲正派清廉,他和萬美玲可以組成改革清廉、有效率的隊伍,並肩作戰贏回台灣的平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主政的台南市有一堆弊案,人民都被民進黨騙了,這樣的民進黨應該要下台。

侯友宜說,這次選舉是和平與戰爭的選擇,和平不是政治人物能沿街叫賣的商品,戰爭不能當賭注;賴清德是會引戰的務實台獨工作者,如果票投民進黨,就會全民上戰場,他和萬美玲守護台灣,反對台獨和一國兩制,要讓兩岸因為對話交流更平安。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萬美玲的表現受到各界肯定,是最優秀的教育立委,可以讓下一代更好;侯友宜和趙少康(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可以讓兩岸和平,掃除民進黨的貪污腐化,給人民公平正義的未來。

對於侯友宜稱,賴清德是會引戰的務實台獨工作者,如果票投民進黨,就會全民上戰場。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晚間表示,國民黨現任立委吳斯懷去中國聽訓,高喊統一、支持一國兩制,侯友宜沒意見、還是沒聽見。

林楚茵指出,和平是普世共同價值,侯友宜、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與國民黨,一再配合中國威脅、恐嚇台灣人民,是世界民主國家都不樂見的政治主張。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