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02 | 中央社

謝志忠山城後援會成立 蕭美琴相挺籲支持美德配

民進黨台中市第8選區立委參選人謝志忠山城後援會今天成立,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在會中表示,謝志忠歷任5屆台中縣市議員,勤跑基層,請大家支持謝志忠及「美德配」。

謝志忠山城後援會晚間在東勢區成立,民眾擠爆會場,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農業部長陳吉仲、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台中市立委第3選區參選人謝子涵等人到場站台,蕭美琴壓軸出場,受到民眾熱烈歡迎,現場「凍蒜」聲不斷。

蕭美琴表示,這是她從美國回台後首次到台中市,鄉親的熱情讓她很感動,大家前來支持謝志忠,也給「美德配」一個鼓勵,她20多年前就認識謝志忠,謝志忠當過5屆台中縣市議員,已是資深議員,還勤跑基層,讓謝志忠帶著大家的期望進入立法院。

蕭美琴指出,來到山城東勢讓她回想起在花蓮縣時,2個地方有很多相似之處,她因為照顧農民而被稱為「西瓜大使」,台灣的工業及科技業全世界都知道,希望以後台灣的農業也能讓全世界知道。

蕭美琴說,距離明年總統及立委大選只剩40多天,所有的鄉親都是最大的支持力量,大家決定投票的對象,就是下一代學習的榜樣,只有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能承接蔡英文多年來努力的路線,請大家支持謝志忠,支持美德配,用更溫暖的力量讓台灣更好。

謝志忠表示,晚會剛開始不久座位就已經不夠,緊急向廠商追加500張塑膠椅,現場人數已創下民進黨在山城造勢史上最多,顯見山城鄉親對於換人做看看的期待。此外,今天的晚會是蕭美琴來到台中的首場造勢,能看出民進黨對山城鄉親的重視。

陳吉仲表示,他和謝志忠都是農家子弟,知道農民辛苦,才會真正照顧農民;謝志忠也是從自己任教的中興大學畢業,學生做事情、教授掛保證,謝志忠一定會照顧好農民,讓農業走向世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