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03 | 中央社

賴清德:台灣已經脫胎換骨 絕不能走回依賴中國老路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8年前大家選對的人,台灣已經脫胎換骨,絕對不能再走回依賴中國的老路;賴蕭配搭配參選,代表的是總統蔡英文走出的信賴台灣這條路,賴蕭配要繼續勇敢向前走。

賴清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相繼出席「賴清德、吳秉叡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賴清德致詞指出,要讓吳秉叡繼續留在國會有3個重要原因,首先,吳秉叡多次獲得評鑑優秀立委、優秀黨團幹部等殊榮,是國會傑出的領袖;其次,吳秉叡是新北市重大建設推動的關鍵力量。賴清德並細數吳秉叡這些年來所爭取的建設與問政成績,包括協助爭取新台幣50億元「台北醫院急重症醫療大樓」興建以及爭取交通建設等。

第三,吳秉叡放棄穩定法官工作,投入政治領域。2014年3月18日,當時國民黨在國會試圖強行通過兩岸服貿協議,吳秉叡與當時的立委蕭美琴、吳宜臻計畫絕食70個小時抗議,誓死抵抗國民黨違反議事規則闖關服貿。

賴清德表示,8年前大家選對的人,因此這8年來走在對的道路上,過去8年台灣已經脫胎換骨,絕對不能再走回依賴中國的老路。賴蕭配搭配參選,代表的是蔡總統走出的信賴台灣這條路,賴蕭配要繼續勇敢向前走。

到場力挺的蘇貞昌說,總統大選就像一間公司有2300萬股,現在有3組人出來要爭取經營這家公司,一組很認真報告要如何讓公司更賺錢,另一組人不顧這攤只顧隔壁,公司如何經營是聽隔壁的意見,第三組人則是媽媽有意見、太太有意見。

蘇貞昌說,選舉剩下40天,賴清德蕭美琴歷練完整,呼籲選民讓「美德贏台灣」。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