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04 | 中央社

潘孟安遭指住綠能廠商豪宅 賴營出示租約匯款單駁斥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賴清德競選總部總幹事潘孟安入住綠能廠商豪宅。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今天出示租約及每月匯款單回應,潘孟安就跟中南部上台北打拚的年輕人一樣,目前與1名助理租屋,3房1廳每月租金新台幣6萬多元。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上午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表示,接獲爆料,潘孟安長期入住力能能源科技董事長楊宗名下,位於台北市萬華區,每戶至少要價約新台幣5000萬元豪宅「力麒御品」。

王鴻薇指出,力能能源最大股東為力麗集團旗下力麒建設的子公司天方能源,除力麗集團長期與民進黨交好,更是新潮流主要金主外,天方能源過去名為「普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電子遊戲公司,後被力麗集團收購,改名天方能源,在屏東等南部綠能光電都有涉略,跟潘孟安淵源不淺。

王鴻薇在記者會中出示照片、土地權狀等資料,她表示,根據情資顯示,潘孟安一開始住在福華飯店,後來才搬過去力麒御品,至少居住半年左右。

王鴻薇指出,潘孟安對外宣稱房子是助理幫忙租的,請問租金多少,或是民進黨的公定價8000元,那就請潘孟安把租約拿出來給大家看,也請潘孟安對外說明,這間房子到底是誰提供的,是否過去與屏東縣府有業務、標案往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回應,王鴻薇指控子虛烏有,不是每個人都像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會理財,20幾歲就可以在台北買2、3間房,也不是像王鴻薇一樣可以在雙北買3豪宅。

陳世凱出示租約及每月匯款單表示,潘孟安並未在台北置產,為了協助輔選,透過友人協助,由助理租房、助理簽約,而此租屋處位於萬華,不僅有簽訂租約,也都按月繳租金,有租約、匯款紀錄證明,而且是跟助理一起租、一起住。

陳世凱說明,這房子是潘孟安的助理去簽約,租賃契約自今年3月開始,到明年2月,為3房1廳、附傢俱可「一卡皮箱入住」的房子,每月租金6萬多元,符合591網站顯示、萬華周邊租金行情。

陳世凱強調,多數中南部子弟到北上打拚時,也都是選擇租房,而不會是直接買下一間房子,因為這大概只有國民黨們可以做到,否則也不會認為要置產才能參與政治,參選該區的民意代表。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潘孟安現無公職身分,也無任何對價關係,是租一年的租約,並按月把租金匯給對方。

親近潘孟安人士也私下解釋,房子還要20萬的押金,每個月還要付管理費租到明年2月;潘孟安跟助理一起合租3房1廳短期租1年,所以租金比較貴。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