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04 | 中央社

趙怡翔投書質疑國防政策 藍:惡意扭曲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趙怡翔投稿外國期刊,指國民黨基層反對強化國防戰力。國民黨國際部今天表示,絕不接受此等惡意扭曲,這是典型民進黨對國際社會的操弄手法,試圖用抹黑國民黨掩蓋民進黨在國安事務方面的專業知識不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趙怡翔日前以「這場選舉決定的不是戰爭,而是立場的清晰」為題,投稿「外交家」(The Diplomat)期刊。趙怡翔指出,即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曾投稿美國期刊強調願意強化國防戰力,但對此國民黨基層早已反對。

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趙怡翔蓄意曲解國民黨對兵役制度的立場。國防和兵役改革議題對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和2024總統大選至關重要,對於全球迫切希望了解相關議題的讀者來說,此種誤導令人感到極為遺憾。

國際部表示,侯友宜在9月訪美期間,向美國政府官員及學者明確表達,國民黨會持續強化國防,包括軍事威懾能力。國民黨在國防開支、武器系統採購、以及義務役役期的政策,都是以「敵情威脅」(threat-based)做為考量基礎。

國際部指出,未來侯友宜政府不只將致力於維持中華民國國防戰略的「延續性」(continuity),也將提出革新的政策作法,並擴大與盟友的合作,以維護共同的安全利益。

國際部表示,國民黨有完整的國防政策主張,包括成立內閣部會層級、負責民防和後備動員的「全民防衛動員委員會」,建立跨軍種的「共同作戰圖像」,改進指、管、通、情、網、監、偵(C5ISR)系統,以及基於國防投資及獲得防禦武器等再平衡作為,強化台灣的非對稱戰力。

國際部指出,國民黨國際部主任暨駐美代表黃介正10月於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中,詳細闡述國民黨的國防政策。當時趙怡翔也在場,應比任何人清楚相關狀況,此等惡意扭曲國民黨絕對不會接受。這是典型民進黨對國際社會的操弄手法,試圖用抹黑國民黨掩蓋民進黨在國安事務方面的專業知識不足。

國際部表示,下一任中華民國總統的任期從2024年至2028年,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第3任期重疊。凡是謹慎的政策制定者都應知道,區域安全與穩定的成本極高,未來4年絕不可以再依賴民進黨的大外宣操作,或是自以為是的專家隨興指點嚴肅的國防安全議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