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2-04 | 中央社

蕭美琴:參選不是爭取流量 是為國家穩定與人民團結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天接受專訪、談到對3組正副總統人選的看法時說,她參選備位元首,要爭取的不是流量,而是國家的穩定跟台灣人的團結;賴蕭配不是最完美的,但是最好的。

蕭美琴今天晚間接受政論節目「鄭知道了」主持人鄭弘儀專訪。談到競爭對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時,蕭美琴說,她自己也是新北市民,侯友宜曾以非常高的票數當選新北市長,大家期待侯友宜能照顧好市民,對新北市民是有承諾的,「現在一下子又要參選總統」。

蕭美琴表示,侯友宜曾當過警察,民眾對社會治安有些期待,但侯友宜當選後的各項民意指標,沒有反映在當初的高票數上;她認為,總統要代表台灣人民面對世界、是台灣的門面,要有清楚的治國方略,也要有過去的歷練做基礎。

對於是否辯論,蕭美琴說,她尚未收到趙少康的邀請,且「我們都要有分寸」,今天是選備位元首,如果主帥的辯論都安排好,要再來討論副手部分,「我已經進廚房了,我就是直接面對」。

蕭美琴指出,趙少康口才很好,是政壇前輩,但好像每天都在罵人、挑起社會衝突對立,感覺心中充滿仇恨,也很會掌握有流量的爭議話題;但她參選備位元首,「要爭取的不是流量,我要爭取的是國家的穩定跟台灣人的團結」。

另外,蕭美琴認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非常聰明、反應快,但國家元首不只要贏得台灣人民與國際社會信任,言論與主張要長期有一致性,是讓大家可預測的,面對複雜的外在環境時,大家要的是安定與穩定。

蕭美琴說,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受過很好的教育、對國際事務熱衷,但從政時間較短,不知道可能面對的政壇壓力有多大。

至於主持人問,吳欣盈在登記前3小時才被通知,是否太草率;她說,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風格,也許有的人覺得草率是正常,但對她來說,「這個草率,應該不是台灣人民所期待的決策模式」。

蕭美琴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政績獲肯定、評鑑第1名,還被稱為「賴神」,但在侯友宜身上沒有看到這樣的市政表現,現在又要跳級參選總統,台灣人做事情要按部就班,有什麼樣歷練、再往下一步走,相信選民自有判斷。

蕭美琴指出,民進黨執政8年的經濟表現,在各種國際評比有亮眼成績,但不是每個人都能享受到經濟成長的果實,如何讓更多人受到照顧、資源更妥適分配,還有很多精進空間;就各組候選人來說,「賴蕭配」不是最完美的、但是最好的,是最穩健、最有能力的團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