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06 | 中央社

藍質疑薛瑞元不處置秘書處長婚外情 綠委:不會護短

衛福部秘書處長許朝程爆婚外情,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暫時不會進行調查或其他處置。國民黨團質疑薛瑞元護短,應把許朝程調離現職。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說,民進黨政府絕對不會護短,相信衛福部會做最好的處置。

今年6月接任衛福部秘書處長的許朝程遭媒體爆料有婚外情。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表示,暫時不會對許朝程進行調查或其他處置,私領域的問題由許朝程自己面對,錯了就改。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游毓蘭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

李德維指出,從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開始,桃花事件一件接著一件,讓民眾質疑現在的政府部門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薛瑞元應發揮功能,為中華民國的衛生福利政策盡力,但衛福部卻一再發生婚外情桃花事件,衛福部到底是怎麼了。

李德維表示,許朝程的事件無論在情理法上,均站不住腳,尤其對配偶、孩子更是不符情理,傷害極大,沒想到薛瑞元一句「這是私領域,不處理」,將導致上行下效,公務員形象勢必一落千丈。請薛瑞元做好部長本務,不要天天只想輔選和護短。

林為洲指出,衛福部從上到下都發生桃色事件,而且爆出不名譽事件的官員都不會受到處分。如果對婚姻不忠爆發桃色事件而不會受到處分,而且還會升官,會產生「破窗理論」,這個單位將會變成大家有樣學樣,反正都不會有事。

林為洲表示,根據公務員服務法規定,公務員應公正無私、誠信清廉、謹慎勤勉,不得有損害公務員名譽及政府信譽的行為。難道婚外情沒有損害公務員名譽,公務員主管不需要作為部屬表率嗎,建議薛瑞元把許朝程調離現職。

對於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薛瑞元不要護短,並建議他將許朝程調離現職;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受訪表示,民進黨政府絕對不會護短,相信衛福部會做最好的處置,而職務調動是機關首長的權利,黨團予以尊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