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7 | 中央社

遭指住綠能廠商豪宅 潘孟安:已委律師提告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總幹事潘孟安入住綠能廠商的豪宅。潘孟安今天說,清廉是他從政30年最大核心價值,針對不實影射,上午已委由律師提告盼以訟止謗。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4日表示接獲爆料,潘孟安長期入住力能能源科技董事長楊宗名下,位於台北市萬華區,每戶至少要價約新台幣5000萬元豪宅「力麒御品」;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出示租約及每月匯款單,指潘孟安是租屋,3房1廳每月租金6萬多元。

潘孟安上午出席「2024總統暨立委選舉反賄選記者會」記者會。他在會後受訪時表示,他只是打工的「跑腿者」,不需要這麼隆重,只是短時工作、租屋,卻被不實影射,大可不必,上午已委由律師提告。

潘孟安說,他從政30年,「清廉是我從政最大核心價值」,同樣是民代,王鴻薇在台北市有2間豪宅、新北市也有置產,卻還質疑他這種租屋族;可能向王鴻薇,或是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趙少康租屋,比較沒問題。

潘孟安表示,針對這些不實誣衊,陳世凱日前已出示租約、租金匯款單;他早上也委託律師遞件,濫用言論免責權無的放矢,汙衊他人格,只能以訟止謗。

至於侯友宜找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全國後援會總會長。潘孟安說,王金平是他敬重的政壇前輩,過去「馬王政爭」是怎樣被凌遲,選舉時需要王金平、選後像免洗筷一丟,相信王金平冷暖自知;提醒侯友宜,王金平的殷鑑不遠、要小心,未來趙少康會如法炮製、變本加厲。

另外,國民黨質疑5日的賴清德竹東後援會成立大會上發便當,涉及賄選。民進黨大選律師團成員、律師黃帝穎說,這與競選總部無關,即使有熱心民眾發便當,依法務部各級檢察署賄選犯行態樣的函示,包括炒米粉、貢丸湯、便當等,都不算是賄選樣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