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07 | 中央社

賴營批為政治前途洩漏國家機密 徐巧芯:歡迎提告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批前駐美代表蕭美琴對美卑躬屈膝,賴清德競總發言人趙怡翔今天指出,徐巧芯眼中只有個人政治前途,洩漏政府外交、貿易機密文件,只會加深國際社會對國民黨的疑慮。

徐巧芯上午在台北市議會接受聯訪表示,如果有問題歡迎提告,民進黨現在會急跳腳,就是因此這份文件是真實非造假,她下週起還會繼續公布其他機密文件,「不怕民進黨查水表,會讓民眾有知的權利」。

美國總統拜登去年5月23日在日本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PEF),但台灣不在創始國名單中,徐巧芯6日揭露一份文件表示,原來民進黨吹噓時任駐美代表蕭美琴的「戰貓外交」,私下竟是卑躬屈膝,曲意奉承。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趙怡翔、立委參選人謝佩芬上午舉行記者會,趙怡翔指出,徐巧芯確實洩漏外交、貿易相關機密,對任何期望當立委的參選人,是不適任、不應該的作為,徐巧芯的爆料是彰顯中國打壓台灣國際空間,公布政府機密文件無法改善台灣當前國際處境。

趙怡翔提到,徐巧芯公布的文件是「涉外工作聯繫通報表」,並非會議紀錄,通報表主要目的是使政府機關面對貿易談判、其他外交會談時,能一致口徑,以一致立場爭取最佳國家利益,而非記載對方完整回應。

趙怡翔強調,通報表涉及台灣的貿易利益,清楚註明密等、解密條件,避免貿易資訊遭不當運用,很遺憾徐巧芯眼中只有個人政治前途,而非國家整體外交、貿易利益,持續散布對台美合作不實、錯誤資訊,只會加深國際社會對國民黨的疑慮。

謝佩芬表示,蕭美琴在美國3年多政績斐然,在政治上、台美關係上盡心盡力,任內也完成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呼籲有心人士不要為了自己的選舉利益、選情告急,就洩露國家機密、破壞台美關係,污衊蕭美琴為國家所做的一切。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