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0 | 中央社

林志潔成立客家後援會 楊長鎮、鄭朝方出席力挺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今天成立客家後援會,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出席力挺說,林志潔對於建置關東橋地區具客家特色主題市場、圖書館等,都在幕後協調付出,盼民眾支持。

林志潔成立客家後援會,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竹北市長鄭朝方、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金山寺主任委員饒圳榮、副主任委員徐萬乾出席力挺,活動也吸引民眾參加支持,氣氛熱絡。

楊長鎮致詞說,過去台灣科技產業在硬體上取得成功發展,但在法制環境軟體方面仍須提升,應要建立完善保護智慧財產權法制,盼能借重林志潔在科技與法律專業,未來進入國會協助推動。

他表示,過去幾年關東橋地區打造深具客家特色主題市場、主題圖書館的改建,以及對金山寺古蹟維護,林志潔都默默在幕後協調付出,林志潔專業能力出眾,盼民眾支持。

林志潔致詞說,她提出5項客家政見,包含建立友善客語環境、發展客庄社區經濟、推動客家青年創生、傳承客家傳統文化、發揚客家硬頸精神。

林志潔指出,如在推動客家青年創生,要支持民間團體推動創生事業,協助青年返鄉創生並結合在地客家特色,培力青年與地方創生能量,挹注社區營造,促進地方產業發展,達成客家青年創生目標。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