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2 | 中央社

柯營續攻賴清德老家 姚立明:把委屈當特權很殘忍

民眾黨持續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賴清德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姚立明今天回應,把受委屈的人當做特權,他只有兩個字「殘忍」可以形容。

賴清德日前回到故鄉萬里造勢時哽咽落淚,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諷刺,好希望賴清德是為了百姓生活的苦而哭泣。

姚立明今天上午在競總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黃國昌居然好意思笑賴清德的真情流露,黃國昌陪「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陪著一個犯罪的人一起哭,一句話不講,卻笑別人真情流露。

姚立明指出,萬里的老房子其實是一個制度下的受害,居然把委屈的住民當特權,全國礦區住民的居住權都受到限制,他希望賴清德將來如果能夠執政,應該像照顧眷村居民一樣,面對全國礦工住宅的權益,要透過制度和法律加以改變。

姚立明強調,早期政府改建眷村,就是因為眷村居民沒有擁有完整的居住權,這是一樣的問題,把受委屈的人當特權,只有兩個字「殘忍」可以形容,選民不能夠接受。

媒體也問到民調顯示「賴蕭配」與「侯康配」差距拉近,姚立明回應,最後30天,賴陣營還是會拚命去選,去跟選民接觸,讓選民了解執政黨過去8年所做的事情,比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好在哪裡,讓選民認同「賴清德是最好的選擇」。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