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3 | 中央社

時力、基進陸戰搏突圍 宋楚瑜力拚親民黨重返國會

選戰倒數1個月,沒有總統參選人帶領的時代力量、親民黨、台灣基進等政黨,除要在藍綠白陣營中夾縫求生,更要突破同溫層、讓更多人認識,除了打空戰外,也透過全台巡迴街頭宣講等方式,爭取選民認同。

親民黨在2020年的第10屆立委選舉中,不分區政黨票僅拿到3.66%,未能通過5%的門檻,這次再推出不分區名單,盼能有3席立委成立黨團,由黨主席宋楚瑜領軍,除出席傳統活動,還爭取上當紅podcast節目,和年輕主持人對話,效果十足。

親民黨發言人胡文琦指出,親民黨會逐步下鄉,爭取支持,宋楚瑜也不排除接觸任何非親民黨的政治人物,只要捍衛中華民國、爭取台灣人民利益,宋楚瑜都會幫忙站台。

時力2020年大選獲得109萬張政黨票,拿下3席不分區立委,2024大選,時力推出8位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黨主席王婉諭親征區域立委,參戰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則參選新竹市立委,但前戰友黃國昌退黨,加入台灣民眾黨並列為不分區安全名單,外界評估恐重創時力選情。

對於黃國昌退黨,時力內部人士透露,此事並非意料之外,衝擊其實不是那麼大。選戰倒數1個月,時力將舉辦百場街講活動,直接走入人群與民眾對話,爭取民眾支持。

至於台灣基進,2020年的不分區立委選舉部分,拿下44萬餘票、得票率3.15%。2024年立委選舉,推出2位區域立委參選人、7位不分區立委參選人,以競選台北市港湖選區的吳欣岱聲量最高,基進目標是政黨票突破百萬票,不分區立委至少當選3席、區域立委至少當選1席,成立黨團。

台灣基進表示,在這半年來的政黨支持度維持在4%以上,台灣基進只要再爭取至少1%的選票,國會就有2個本土政黨,讓本土席次最大化。

新黨此次共提名8席不分區立委,包含前監察院長王建(火宣)、新黨黨主席吳成典等人,競選主軸就是清廉、避戰、顧台灣,目標是能至少拿到3席立委,組成立法院黨團。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